注册

2018年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收拍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小选手 大梦想2018年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收拍2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金海杯”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在省乒乓球队训练馆收拍,作为省乒协与省乒羽网中心的&

比赛现场 记者 闫斌 摄

原标题:小选手 大梦想

2018年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收拍

2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金海杯”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在省乒乓球队训练馆收拍,作为省乒协与省乒羽网中心的“开年大戏”,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3支队伍260多名队员参赛。

比赛因精彩激烈而“延点”

创办于2013年的陕西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到今年已是第六届。这项赛事旨在完善省乒乓球队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高我省后备人才技战术水平。随着不断发展,参与的队伍与人数逐年增加。“首届比赛时有10多支队伍上百名选手参加,但主要还是以西安市选手为主,而现在全省各地都有队伍前来参赛,北到榆林、延安,南到汉中、安康。”省乒协主席张秦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赛事吸引力越来越大,主要是因为乒乓球项目在我省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借着这项运动良好的发展趋势,我们也举办了诸多赛事活动,光青少年这一块儿就有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乒乓球联赛等多项比赛。”

报名参赛人数的激增,也给主办方的赛事编排工作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两天的比赛均超出了预计的时间,第一天打到了晚上10点多,第二天的比赛直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我们编排赛程会有一个预估的时间,但这次比赛太激烈,许多比赛不仅仅打满了全部局数,而且小分也很接近,这就造成了比赛时间的延长。”省乒协秘书长南楠对记者说。

冠军选手梦想进国家队

虽然是少年儿童比赛,参赛选手最大的不到13岁,最小的只有8岁,但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想象。拿男子甲组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来说,对阵双方是卢轩国球训练营的来子凯以及延安一队的刘竞铭,这场比赛的前四局中就有两局获胜分超过了11分,其中第四局更是打到15∶13才见分晓。由于两人实力相当,在场上经常能形成多拍,精彩的攻防引得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叫好,而紧张的氛围使来子凯的母亲都不敢直视比赛,坐在角落里通过听声音来判断孩子是否得分。

最后的决胜局中,刘竞铭一度以1∶5落后,但他没有就此放弃,连下7分实现了反超,并最终获得了胜利。今年12岁的刘竞铭打球已有4年时间,当问及梦想时他不假思索地说想进国家队。

年内将举办10多项大赛

刘竞铭接受采访时,身后的墙上挂了一幅陕西省乒乓球男队队员的合影,照片中的赛林威去年正式上调国家二队,另一位队员张尚征也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他们两人都曾参加过省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举办这项赛事,就是为了挖掘有潜力的好苗子,完善省乒乓球队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发现了多名不错的小球手,未来会安排他们来省队集训。”省乒羽网中心主任卢升虎表示。

如今,全运会已进入“陕西时间”,作为深受三秦父老喜爱的乒乓球运动,省乒协也将积极努力地营造全运氛围,张秦生告诉记者:“今年是陕西全运会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通过一系列赛事活动的举办,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年内,全省各地将举办10多项重要赛事。另外,省乒协与省乒羽网中心也将积极合作、形成合力,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双丰收。”

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