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安首个河景灯光秀点亮梦幻中国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6日晚,浐灞生态区上演了一场绚丽的时尚秀,伴随着“水之灵”、“光之影”、“城之魂”的光影变奏,大西安首个河景灯光秀在灞河之滨正式点亮。

河景灯光秀

2月6日晚,浐灞生态区上演了一场绚丽的时尚秀,伴随着“水之灵”、“光之影”、“城之魂”的光影变奏,大西安首个河景灯光秀在灞河之滨正式点亮。

河景灯光秀

此次河景灯光秀,以河为轴打造浐灞特色夜景核心区,欧亚国际、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艾美酒店等建筑楼体呈现新春节庆、龙腾四海及火山、海洋、写意山水等主题画面,彰显梦幻浐灞、生态浐灞、丝路文化的浐灞文化特征。与河道岸线灯光及周边建筑灯光共同点亮“光影浐灞”,营造节日氛围,打造具有光影之河特色的大西安夜景新名片。

河景灯光秀

河景灯光秀地点:灞河右岸欧亚国际、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艾美酒店等(最佳观赏地点:灞河右岸后海观景平台)

河景灯光秀时间:2月6日起,周一至周五(两场):19:00、19:40;周六至周日(三场):19:00、19:40、20:20

河景灯光秀

同时,为庆祝2018年新春佳节,浐灞生态区本着“低碳环保、节俭美观”的原则,将公园、桥梁、道路建设及河道治理与夜景亮化有机结合,点亮区内6条主干道,8组城市小品,7个城市广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道路亮化

灞河是孕育人类文明的人文之河,是大西安的景观河、民心河。今天,我们要赋予它新的文化定义,那就是一条现代时尚的光影之河、“月光”之河。浐灞生态区不仅让大楼亮起来,让马路亮起来,还让河流亮起来,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不一样的西安、不一样的浐灞,不一样的中国年。

河景灯光秀

现场市民朱珞芳说:浐灞的夜景非常震撼,灯光璀璨、五光十色、让人眼花缭乱。我很高兴也很兴奋。想想过去浐灞的沙滩地,看看现在的璀璨灯光,也看到了浐灞生态区的变化和发展。作为市民,作为老百姓,我由衷地高兴,应该说今夜无眠了。

我家住在浐灞半岛社区,过去社区晚上黑乎乎的,点亮工程开始后,我们小区到处都被灯光点亮。老年人脚底下能看到路了,心情也非常好。晚上出来也很安全,还给人美的享受。

河景亮化

现场市民王子玉说:今天看完灯光秀,特别震撼,尤其有一段,一群骆驼走到锦江国际酒店的墙上,十分好看,现在的灯光秀让我感受到浐灞的时尚与魅力,浐灞的夜景直逼北上广。

楼宇亮化

此次河景灯光秀正式点亮,也标志着“西安年·最中国”浐灞迎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浐灞生态区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还将策划推出庙会、灯展、安塞腰鼓等十余项系列迎春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精彩的“节日大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