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城法院召开车辆管理及驾驶安全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切实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管理,2018年2月7日,新城法院召开车辆管理及驾驶安全培训会,车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车队队长陈大祥从行车安全、警务车辆使用规范、工作纪律和全市开展的“车让人&

为切实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管理,2018年2月7日,新城法院召开车辆管理及驾驶安全培训会,车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车队队长陈大祥从行车安全、警务车辆使用规范、工作纪律和全市开展的“车让人”几个方面对全体驾驶人员进行了培训。受训驾驶员听讲认真,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记录。

办公室主任薛琪就加强车队管理提出“四个确保”要求。一是确保车辆安全。驾驶人员要对车况定期进行检查,冬日做好防冻防寒,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放置车内。二是确保行车安全,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严禁非紧急警务超速行驶、严禁违规使用警灯、乱鸣警报器、严禁酒后驾驶警用车辆、严禁用警车办理私人事务,严禁在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周边停放警车等。三是确保优质服务。车队要为审执一线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驾驶人员要服从法院大局,服从车队统一安排,全力保障一线审执工作完成。四是严守法院纪律。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法院内部规章纪律和管理规定,不做与法院工作人员身份不符的事。对于工作过程中接触到的审判秘密,也要做好保密工作。总之,车队严格落实“三统一”制度即统一调派制、统一维修制及统一加油制。每天对院内停放车队进行检查登记、每周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每季度进行安全驾驶培训。车队全体驾驶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驾驶无小事理念,以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警车的管理,新城法院制定了相关制度。

“十个严禁”:严禁非紧急警务超速行驶、严禁违规乱鸣警灯警报器、严禁酒后动用驾驶警用车、严禁用警车办理私人事务、严禁违法违章停放警用车、严禁将警车租赁转借他人、严禁从事经营运输等活动、严禁违规搭载人员和物品、严禁非指定人员驾驶车辆、严禁驾警车参与婚丧活动。

“四个绝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酒后驾车、绝对不允许公车私用、绝对不允许非工作时间不经批准动用警务车辆、绝对不允许在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周边停放。

“落实十项制度”:统一调派制、统一维修制、统一加油制;每天院内停放登记制、每天下班车队检查制、长途外出返回报告制、节假日使用警车请示制、每周车辆安全检查制;每周一学习教育警示制。

稿件来源:新城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