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百花迎春,花漾古城。立春之后,春天开始向我们走来,伴随着2018年春节的临近,古城西安处处张灯结彩,春意盎然,一片喜庆气氛。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原标题:西安新春十大花市邀您花中游

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百花迎春,花漾古城。立春之后,春天开始向我们走来,伴随着2018年春节的临近,古城西安处处张灯结彩,春意盎然,一片喜庆气氛。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为营造“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民俗文化年,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制定了《西安市“花舞春幡”新春十大花市活动实施方案》,从2月8日至3月3日期间,在全市十大花卉市场同步启动“百花迎春花漾古城”主题的迎春花市展销活动,促进鲜花经济,为市民提供购花赏花、迎春休闲的好去处,从而让彩色装扮城市、让鲜花走进家庭。 

精心组织

“花舞春幡”让西安年味更浓

为提升西安城市文化、活力、时尚与魅力指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西安市将举行系列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活动,由西安市农林委承办的花市活动为其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春节,人们习惯用花卉来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如今用鲜花表示祝福与问候,也已成为一种时尚和习俗。一株株色彩绚丽的鲜花,在走进一个个家庭的同时,也把新春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扮靓了人们的生活。据西安市农林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花舞春幡”新春十大花市活动除了营造西安年味,也是为了积极落实省市加快花卉产业发展要求,推动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打造清洁之城、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增强市民爱花、赏花、购花的消费理念。 

迎春活动地点以花卉销售较为集中的雁塔区、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和长安区为重点,十个花市在春节期间,将花市与中国传统文化年俗相结合,主题纷呈,各具特色,为西安市民提供一场丰富的花卉盛宴。为保障本次活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西安市农林委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除了综合组织协调,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外,还将开展各种花艺大赛,举办组合盆栽、插花、蝴蝶兰单株栽植等花艺比赛,让市民欣赏大师技艺,共享艺术生活,激发广大市民的赏花热情。此外,为方便市民游览赏花,还收集全市各地各种花卉盛开时间、图片、路线、简介等资料,精心制作出西安赏花地图手机APP,向市民公众推送。 

花美人笑

市民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芙蓉花、杜鹃花、玫瑰花、百合花,走进西安各大花卉市场,一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美丽的花儿映照着市民喜悦幸福的笑脸,春天的气息在这里弥漫。离春节还有10余天时,雁锦、朱雀、秦岭花世界、西安鲜花港、秦北花园中心等西安市各大花卉市场就已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前来看花买花的人络绎不绝。 

2月4日,天空晴朗,阳光灿烂,又适逢周末,家住曲江的王先生专门带着妻子及老母亲驾车来到雁塔区子午路上的雁锦花卉市场,提前购买春节家中摆放的鲜花。“每年春节前我都会到花卉市场买花,几年下来,家里的绿植花卉越来越多。”他举着刚买的绿植笑着说:“你看,今年我买了一盆发财树,老妈买银柳,妻子买的是多肉、红掌,还有长寿花,总共花了不到200元,图的就是个喜庆。” 

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提升,鲜花消费已成为市民家庭新年的标配,逛花市迎新春过新年也逐渐成为西安市民过年的一种习惯。据了解,带有喜庆与欢乐色彩的红掌、凤梨、金桔、蝴蝶兰、鹤望兰、蕙兰以及高贵的兰花,一盆盆从几十元到上百元,甚至上千元价格不等的花卉十分畅销。售花商户林宏斌开心地说,生意很好,每天销售几百盆,有的品种甚至出现脱销的现象。 

美丽的鲜花带来美好的心情,买花市民一个个笑逐颜开,在春天般的花丛中,幸福像鲜花一样绽放在脸上。人们将美丽、温馨带回家中,从中品味生活的美好,更带旺了花卉市场消费人气。 

踏青娱乐

鲜花游带您感受无限春光

走进长安区黄良街办的秦北花园中心温室花卉大棚内,鲜花美丽绽放,春意扑面而来。生态餐厅内绿植环绕,鲜花盛开;鲜花超市,不同种类的花卉应有尽有;研发区域建起了植物工厂。依托毗邻秦岭的地缘优势,从2012年建立的该园区逐渐壮大,如今更多向着鲜花+生态休闲游发展,成为西安花卉产业的佼佼者。 

负责人刘群说,红掌、蝴蝶兰、凤梨等品种由于色彩鲜艳、寓意吉祥,最受市民喜爱。春节期间是一年中销售的旺季,目前他们已准备了各种年花及绿植20—30万盆供应市场。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迎春活动,园区正在积极地布展。将园区划为室内与室外展区,在共计4.5万平方米的展区中以不同的主题展示——迎春祈福区、花灯迎宾区、蝴蝶花谷区、盛唐牡丹区、异域多肉区、长安八景区、未来城市区。此外,还将花市与年俗相结合穿插举行“祈福桔塔下祈福中国年活动”“年宵花卉组合DIY活动”“新年舞狮表演”“社火表演”“赏春花分享最红中国年”等活动。 

在西安鲜花港,上万盆鲜花竞相开放,就好像进入花的海洋。人们在节日的花海里畅游着,从中享受着新春的气息。据西安市农林委介绍,目前像秦北花园中心、鲜花港这样的鲜花生态休闲游园区主要集中在秦岭北麓周边范围,占地面积和规模较大,它们集种植、研发、销售、展示及餐饮、生态游于一体,成为市民踏青赏花、休闲旅游、团聚会餐的好去处,不仅一年四季生意红火,更让市民感受到了田园春光的无限美好。文锦

西安“花舞春幡”新春十大花市(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时间:2018年2月8日——3月3日

1.雁锦花卉市场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子午大道8号

2.秦美花卉市场地址: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煤气管网所南边路西

3.含元花世界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地铁三号线石家街B口

4.朱雀花卉市场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光大南路

5.秦岭花世界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香积寺向南500米路东

6.西安鲜花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香积寺向南500米路西

7.秦北世纪花园中心地址:长安区黄良街办西古城村

8.巨坤花卉市场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与丰产路交汇处西200米

9.明光路花卉市场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与凤城三路口南200米

10.“万紫千红花舞春幡”新春花市地址:曲江大唐不夜城街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