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灞桥法院:为申请人送去司法关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春节临近,灞桥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小鹏和办案法官党鹏刚驱车前往宝鸡市渭滨区玉泉村,为79岁的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司法救助金。老人的儿子因一件刑事案件不幸去世,2007年老伴也去世了,现在同女儿在村

春节临近,灞桥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小鹏和办案法官党鹏刚驱车前往宝鸡市渭滨区玉泉村,为79岁的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司法救助金。

老人的儿子因一件刑事案件不幸去世,2007年老伴也去世了,现在同女儿在村里租住一间民房,生活困难,但案件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陷入僵局。当法官将司法救助金送去的时候,老人双手颤抖,热泪盈眶,一直在念叨着:“共产党好哇,法官你们真的是好呀,我愁得还不知道怎么过去领钱呢?”李局长说:“应该的,应该的,救助金好不容易审批下来了,不能因为你车不好坐,来不了,送不到你手里,我们也着急。我们只是想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你们这些困难申请人心坎上。”李局长还将法官自费购买的米面油等物品送给老人,希望老人过一个好年。

另一边,灞桥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鸿年带领四位法官,一天执行到位案件款200余万元,执行费3万元,并快速发放给12位购房户。让人民群众在春节前拿到他们的购房款,能高高兴兴的过个好年。

陕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十里铺地区开发楼盘,在对外销售后,由于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形成烂尾楼,购房户多次催促无果,部分购房户起诉至灞桥法院,在2016年他们与被告达成退付购房款的调解。民事调解书早已生效,但被告逾期不兑现承诺,2017年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被执行人屡屡承诺付款但多次失信,且被执行人在股权变更中与投资商形成多方矛盾,长期扯皮,为了尽快执结案件,执行法官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出通知:限期履行,否则依法拘留。同时做好了随时拘留法定代表人的准备,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终于将案件款缴纳至本院。

当申请人得知要领取案件款的时候,无不惊叹赞扬,有的直接给办案法官鞠躬致谢,我们的执行干警说:“你们能安心过个好年,也是我们的心愿。”

快讯

2017年1月3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灞桥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灞桥法院执行法官魏峰波荣获“灞桥区劳动模范”和“平安卫士”称号。

稿件来源:灞桥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