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年夜西安上演最靓灯光秀 感受古都别样风采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小年夜西安上演最靓灯光秀一束束彩光射向夜空、一朵朵灯花扮美树冠、一个个造型点亮街道、一声声鼓点激动人心……昨晚8时,曲江大唐不夜城唐人街上,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带

2月8日,大唐不夜城灯光秀现场。 记者 尚洪涛 王健 摄

原标题:小年夜西安上演最靓灯光秀

一束束彩光射向夜空、一朵朵灯花扮美树冠、一个个造型点亮街道、一声声鼓点激动人心……昨晚8时,曲江大唐不夜城唐人街上,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带给市民游客超大惊喜——30万平方米的区域,各色灯光造型点亮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等文化地标,约1.5公里长的唐人街成为绚彩的空间,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作为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的首场重要活动,现代唐人街小年夜灯光秀活动的启动,预示着本次大型活动将盛装起航,也标志着西安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感受最有历史文化味道的中国年,感受大西安不一样的风采。

昨晚的大唐不夜城,总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的灯海,向世界展示了夜西安的不俗颜值。晚7时30分,位于大唐不夜城中心地段的主舞台上,80余人的韩城行鼓奏响激动人心的鼓点,这也为灯光秀的主题活动启动了大幕。晚8时,灯光秀正式开始,在中国红色的主基调下,黄、绿、蓝等各色光源将现代建筑、古典雕塑、树木景观照亮。据悉,昨晚的灯光秀由台湾灯光师操刀设计,其背后有一个高科技创意团队支撑。

记者了解到,从昨晚开始,现代唐人街每晚7时至9时将准时点亮灯光,为中国年活动营造吉祥喜庆的氛围。游人徜徉其间,可以尽情感受西安的古典与现代,深厚与时尚融合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点亮仪式,北京、上海等11城市友情助阵西安,各城市也于昨晚同期点亮城市景观,形成“西安春节,九州同贺”的大格局。

另悉,继小年夜灯光秀之后,春节期间,现代唐人街将呈现出一场集主题巡游、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市民互动装置、全球美食、特色市集为一体的“现代唐人街”新春文化庙会。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