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质监局昨接受电视问政 市民现场送秤当礼物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晚接受问政市民现场送杆秤 期待质量监管不再“短斤少两”本报讯(记者 王昕)电子秤、电梯……这些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

市质监局局长接受“礼物”杆秤。 (记者 王旭东 摄)

现场演示“问题秤”。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晚接受问政

市民现场送杆秤 期待质量监管不再“短斤少两”

本报讯(记者 王昕)电子秤、电梯……这些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和特种设备监管如何?质监部门存在什么样的作风问题?昨晚8时,《问政时刻——工作作风转变进行时》迎来了今年的第二位“考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面对节目曝光的问题,14名质监干部接受了犀利的质询。节目最后,市民送出一杆秤做礼物,期待质监部门的质量监管工作不再“短斤少两”。

14名质监干部接受质询

聚焦产品质量计量及特种设备安全

昨晚8时整,市质监局局长郑瑛和1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室。台下还有多位质监局干部,一同接受现场360余名市民代表以及场外网友的犀利质询。

本期电视问政聚焦我市产品质量计量及特种设备等领域市场经济秩序。围绕我市质监局在监管产品质量、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规范市场计量、检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验检测机构资格等环节表现出的突出问题,持续向监管部门传导压力,破除行政效能的“中梗阻”,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行秩序,推动大西安追赶超越进程。

“这样的电梯你们敢坐吗?”

本场问政满意度定格在34.10%

“一包年货在不同的三台电子秤上竟然称出了不同的重量。”当晚的电视问政刚开始,舞台上就搬来三台电子秤,在邀请质监部门相关领导现场称出不同的重量后,问政首轮聚焦电子秤监管不到位问题。随后,视频短片继续聚焦电梯维保监管缺失等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将一些质监干部执行政策缩水走样、调门高落实差、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一一暴露。

“听说过八两秤,可这次却见识了七两秤、六两秤,请问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十几分钟就能检测完一部电梯,这样的电梯你们敢坐吗?”……问政现场,市民抛出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会将老百姓的问题装在心中并立即行动起来,从长效机制上对症下药。最后,现场360名观众用手里的表决器将本场问政的整场满意度定格在34.10%。

市民现场送杆秤

期待质量监管不再“短斤少两”

节目的最后,市民代表为市质监局送上礼物—— 一杆秤。“问政反映的问题使我十分受震动,这对质监局的工作也是一次全面体检,面对今天暴露出的问题,我们全面认领,马上整改,一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质量的追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生活环境。并与大家一起奋斗,共创大西安的美好幸福生活。”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市质监局局长郑瑛说:“杆秤不陌生,从小就见它。可是今天看见,心里却另有一番滋味。其实秤砣就是老百姓,秤杆就是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秤砣自然心中有数。”她表示,希望我们的工作换取老百姓的信任,让我们的工作不再短斤少两,维护好老百姓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