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科幻书随“猎鹰重型”发射 阿西莫夫作品暴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微缩版科幻书随“猎鹰重型”进入太空 阿西莫夫作品销量暴涨本报讯(记者 孙欢)世界现役最强大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近日发射成功,企业家马斯克再次

《银河帝国》中文版

原标题:微缩版科幻书随“猎鹰重型”进入太空 阿西莫夫作品销量暴涨

本报讯(记者 孙欢) 世界现役最强大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近日发射成功,企业家马斯克再次改写了历史。作为世界科幻文学巨匠阿西莫夫的忠实粉丝,马斯克让“猎鹰号”搭载了微缩版的科幻书《银河帝国:基地》。记者昨日了解到,此举带动了阿西莫夫作品在中国的销量暴涨。

作为一位颇具情怀的跨界企业家,马斯克贪婪的阅读习惯,是他开启创造历史的职业生涯的必不可少的因素。在他钟爱的科幻小说中,就有以《基地》为代表的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系列。马斯克表示,是阿西莫夫的书教会了他“文明是周而复始的”,这让他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基地》出版60年来,对人类的太空探索、世界局势、前沿经济学理论、好莱坞电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文学界之外,《银河帝国》也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好莱坞经典科幻电影《星球大战》《星球大战前传:魅影危机》《阿凡达》等都深受《银河帝国》启示。

记者了解到,“猎鹰号”成功发射后,《银河帝国》的销量也随之暴涨。昨日,当当网工作人员证实说:“在过去24小时,它的销量从日销2000套暴涨到了5000套,出版方正在紧急加印中。”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