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北京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全市共青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本报讯(记者 王晓芸)2月8日上午,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

原标题: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大会回顾总结了全市共青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

本报讯(记者 王晓芸)2月8日上午,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回顾总结了全市共青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各区主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各级团干部、新兴战线系统团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青年服务首都建设发展大局、全力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狠抓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总结了全市共青团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就2018年重点任务做了部署。

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团的十八大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以强“三性”、去“四化”为方向,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积极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精准服务青少年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动北京共青团改革举措全面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首都新发展作贡献。

2018年,北京共青团将着力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少年。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扛起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

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坚定不移推进北京共青团改革。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对照改革方案确定的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67项改革分解任务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要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持续向纵深发展,树立青年为本的理念,让团员青年深度参与团的工作。

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组织动员青年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广“五大青年行动”,努力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青少年美好生活需要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和团青工作重要问题,狠抓调查研究,回应青年迫切需求,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共青团阵地建设,提升市级服务项目品质,积极做好青少年帮扶维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团的自身建设。把2018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切实让基层组织强起来,持续扩大团的有效覆盖,不断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进一步严格入团程序标准,全年新发展团员总数控制在2.9万左右,强化团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战斗力。

会议下发了《共青团北京市委2017年工作总结》《共青团北京市委2017年大事记》《共青团北京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