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提示:不要忽视低血糖因素引发的糖尿病


来源:新华网

说到糖尿病,人们通常会联想起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症状。然而专家提示,糖尿病发病因素中,还有一部分是以低血糖起病“隐藏”其中,不可忽视。

原标题:专家提示:勿忽视低血糖引发糖尿病

新华社哈尔滨2月8日电 (记者 闫睿)说到糖尿病,人们通常会联想起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症状。然而专家提示,糖尿病发病因素中,还有一部分是以低血糖起病“隐藏”其中,不可忽视。

哈尔滨53岁的胡先生,日常生活中常出现心慌、大汗、饥饿等症状。一次因低血糖昏迷,被送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时,颈部、肘部等皮肤褶皱部位变黑。内分泌科二病房主任王丽宏接诊检查后认为,这是一例B型胰岛素抵抗。其较为直观表现就是患者身上黑棘皮样的外观。

“B型胰岛素抵抗是较为罕见的特殊类型糖尿病,易伴随出现严重低血糖。发病率虽低,但伤害性较大。常常合并有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王丽宏说,经给予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治疗后,患者病情转为安稳。

专家提醒,B型胰岛素抵抗,通常因免疫机制紊乱导致胰岛素受体抗体产生。由于胰岛素受体抗体浓度不同,临床上有反复低血糖症状患者,也有患者大量使用胰岛素却不见血糖指标下降。当出现不明原因低血糖或糖尿病患者难控制的高血糖,需尽早就诊、查明原因,进行相应治疗。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