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亲情回家】为亲情寻找回家的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亲情与家,如鸟与林,如鱼与渊,回家对于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而言,如遥远美丽的传说,家似乎显得那么柔弱,如风中一支摇摆的芦苇,飘忽依稀,然而2018年“回家”的福音,让一直波澜不

为亲情寻找回家的路

亲情与家,如鸟与林,如鱼与渊,回家对于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而言,如遥远美丽的传说,家似乎显得那么柔弱,如风中一支摇摆的芦苇,飘忽依稀,然而2018年“回家”的福音,让一直波澜不惊的服刑生活一下子沸腾起来,三三两两的服刑人员遇到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回家”,不管自己能不能获得那张期盼已久的船票,可那浓烈而又淡然的乡愁是任何人也割舍不了的。

为亲情寻找回家的路

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日益临近,华山监狱让“亲情回家”系列帮教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无论是服刑人员还是监狱警察,都竭力地营造着过年的浓厚氛围。不让任何一个服刑人员在这次“回家”的路上掉队,不让任何一位父母的爱成为永远的等待,让家的阳光普照在每一位服刑人员的心里,这是华山监狱全体警察2018让“亲情回家”活动的庄严承诺。一份家书,一封监狱警察写给服刑人员亲属的信,一份年货和一封家属回信,承载着服刑人员浓浓的亲情,承载着华山监狱全体警察的亲切问候,跃过高墙,穿越城乡的时空,走进了曾经失爱的家庭。

为亲情寻找回家的路

为了使这次“亲情回家”行动扎实推进,广大警察深入进行摸排,首先对长期无家人探亲、无亲情电话、无消费账单的三无人员进行造册登记,对特殊群体中的特殊人员监狱进行了“相亲”,即给他们最好的朋友或自己最信任的人写一封信、用自己的劳动报酬给他们送一份年货。对老弱病残和因各种原因断绝亲情关系的人员逐个登记,并安排警察及时联络,千方百计做好他们的动员工作,起到亲情往来的纽带作用。

截止目前华山监狱已有十多名服刑人员实现了视频会见,六十余名“三无人员”成功“相亲”,百余阻断的亲情成功对接,四千多封包含着服刑人员浓浓的相思情愁和广大的警察的亲切问候,穿过高墙,飞越少华山,跨过渭河水,传递到了更需要亲情滋润的千家万户。

稿件来源:陕西省华山监狱 王时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