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靖江: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8日上午,延安市人大代表、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在参加延长代表团审议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

2月8日上午,延安市人大代表、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在参加延长代表团审议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姚靖江说,过去一年,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方向,重要问题、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保证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有效服务了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坚持贯彻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扎实推进立法和法律实施监督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代表能力明显提升。

姚靖江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活水源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改进调研方法,主动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展开监督,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台阶。听了大家的审议发言,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改进联系和服务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培训,服务代表履职,为人大代表充分行使法定职权搭好台、服好务。

稿件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