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年·最中国:“现代唐人街”点亮最美小年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束束彩光射向夜空、一朵朵灯花扮美树冠、一个个造型点亮街道、一声声鼓点激动人心。昨晚8时,曲江大唐不夜城唐人街上,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带给市民游客超大惊喜——30万平方米的区

此次点亮仪式受到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南京来的魏先生一家三口不停在各种灯组造型前自拍。魏先生说:“西安来过很多次,这两年给人的感觉越来越时尚了,今天来,孩子高兴得不得了,真的做得好,我们也从新闻里看到西安开展的各种革命,看到西安的变化,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大城应有的状态。”

“西安年·最中国”也引起了学界的关注。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博士毕超认为,点亮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头炮,西安做足了准备,让市民游客初见惊鸿,再见倾城。作为中国为数不多重量级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应该发掘潜力深挖内涵,让实际的内容支撑起这个名头。本次大活动,一个个高质量的分活动,设计有新意,参与度高,体验感强,不但能激发西安人的向心力,也能提升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在中国经济由速度向质量转变的历史进程中,这样的创新性的供给方式,值得肯定。这些活动,不但展示了西安的文化硬实力,也为西安向世界文化创意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现代唐人街”的迷人夜景

在大唐不夜城欢庆度过小年夜的市民及游客

据悉,从昨晚开始,“现代唐人街”每晚7时至9时,将准时点亮灯光,为中国年活动营造吉祥喜庆的氛围。游人徜徉其间,可以尽情感受西安的古典与现代,深厚与时尚融合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点亮仪式,北京、上海等11城市友情助阵西安,各城市也于昨晚同期点亮城市景观,形成“西安春节,九州同贺”的大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