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进铜川市心脑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胡大一院士工作站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9日,胡大一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举行。活动由铜川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局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承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北京中医药大

胡大一工作站揭牌仪式

胡大一工作站揭牌仪式

2月9日,胡大一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举行。活动由铜川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局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承办。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铜川市市长、市委人才工作小组组长杨长亚,铜川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铜川市副市长李荣等领导及铜川市各相关部门300余人出席仪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致辞

揭牌仪式上,胡大一院士对于工作站的未来发展表露决心,他说到:“工作站将为孙思邈医院在心血管疾病预防、救治和康复领域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引领,为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相关学科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提供心血管疑难疾病及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的团队解决方案,积极推行心脏康复中心及康复专科建设,培养高端学术人才,形成立志开展心脏康复事业的老中青团队,有分工的将脏器与肢体康复体系建设好,多渠道引领康复器械研发,切实为提高我国西部地区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提供创新平台。”

铜川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主持仪式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致辞

“近年来,铜川以追赶超越为统领,以建设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为目标,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铜川市在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也为铜川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李荣副市长在随后的致辞中也肯定了工作站建立的积极意义。

胡大一院士为杨长亚市长赠书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大一院士以“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题开展主题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胡大一院士专家团队将于2月10日在孙思邈医院开展诊疗活动,为铜川市民提供最专业的心脑血管诊疗。

铜川市市长杨长亚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针对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的正式启动,铜川市长杨长亚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的建立,胡大一院士工作站是继葛均波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在铜川市建立的第二个院士工作站。这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提升铜川市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势必会让铜川医疗服务能力上大大提升;为我们开展自主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更高平台,同时也为铜川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杨长亚市长也对院士工作站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到:“我们将把两个院士工作站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龙头,借梯登高、借智兴业。今天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也必将在铜川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绽放耀眼光芒,造福一方百姓。我们一定会把这个平台办好,办到人民所想、所盼、所期之中,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强大的优势,加快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让铜川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孙思邈医院院长王显也接受凤凰网陕西的专访

而作为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医院——孙思邈医院,其院长王显也接受了凤凰网陕西的专访。“两位院士都是心血管学科的翘楚,葛均波院士站主要是以帮扶西部的心血管技术为重点,而胡大一院士站则是侧重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康复,两位院士会从不同方面为铜川心脑血管疾病领域提供顶尖的技术。工作站的建立对于提升整个铜川甚至是陕西省的心脑血管治疗能力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孙思邈医院为老百姓提供健康医疗服务的水平。”针对在孙思邈医院建立的葛均波院士站和胡大一院市站王显院长这样说到。

据了解,胡大一院士工作站是继葛均波院士工作站之后,铜川引进的第二个院士工作站。胡大一作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在心脑血管疾病上独树一帜,其工作站的建立对于推动铜川引进高端医学人才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