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陕西农村贫困人口较上年减少57万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去年陕西农村贫困人口较上年减少57万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同比增10.4%本报讯(记者 王昕)2017年,陕西省贫困人口为169万人,较2016年减少57万人。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

原标题:去年陕西农村贫困人口较上年减少57万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同比增10.4%

本报讯(记者 王昕)2017年,陕西省贫困人口为169万人,较2016年减少57万人。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陕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97元,同比增长10.4%。

调查结果显示,按年人均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7年,陕西省贫困人口为169万人,较2016年减少57万人;贫困发生率为6.3%,比上年下降2.1个百分点。

2017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97元,同比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实际增速快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比上年实际增速增加1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省农村平均水平的90.6%,较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从收入来源看,2017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872元,同比增长11.7%;家庭经营净收入3007元,增长2.8%;财产净收入138元,增长13.4%;转移净收入2280元,增长19.2%。工资性收入仍然是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占可支配收入的40%以上。

2017年,陕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持续较快增长,为8201元,较上年增长7.7%。其中,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202元,下降0.5%;居住消费支出1879元,增长5.1%;医疗保健支出1064元,增长15.2%。扶贫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8024元和8138元,分别增长6.7%和7.6%。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