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份陕西CPI同比上涨2.3%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3%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2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月我省CPI环比上涨0.9%(全国上涨0.6%);同比上涨2.3%(全国上涨1.5%),涨幅与上

原标题: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3%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2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月我省CPI环比上涨0.9%(全国上涨0.6%);同比上涨2.3%(全国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上涨是造成CPI环比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从月度同比指数看,涉及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上涨。从月度环比指数看,涉及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六升一平一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2.7%、0.9%、0.6%、0.3%、0.2%、0.1%;居住类价格持平;衣着类价格下降0.3%。受天气因素影响,1月全省鲜菜、鲜瓜果价格涨幅大,分别上涨17.4%、9.2%,合计影响CPI上涨0.65个百分点;薯类价格上涨15.5%,猪肉价格小幅上涨2.7%,对CPI上涨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据调查,1月,全省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4.2%,涨幅明显,影响CPI环比上涨0.7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受国家发改委1月份两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影响,我省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1%、2.5%,再加之西安等部分地区空调公共汽车比重提高,影响全省市内公共交通费上涨2.5%,共同推动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