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1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6%本报讯(记者 宋洁)2月9日,来自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调查显示,开年首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

原标题:1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6%

本报讯(记者 宋洁)2月9日,来自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调查显示,开年首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今年首月,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齐涨走势。

其中,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11.3%,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的重要因素;衣着价格上涨2.9%,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9%;居住价格上涨1.8%;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在0.6%—1.8%之间。

从环比看,1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走高,环比上涨3.9%。其中,西安市场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7.2%,所监测的25种蔬菜价格“23升1平1降”。涨幅最大的青椒,价格上涨46.1%;油菜、豆角、白萝卜、菠菜,价格涨幅均在30%以上,冬瓜等12种蔬菜价格涨幅在10%—30%之间。

1月份,西安的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6.5%。

由于市场上主要销售的品种和产地发生变化,柑橘价格上涨44.5%;因为货源紧缺,香蕉价格延续上个月上涨的态势,继续上涨22%。猪肉价格继续上涨,环比涨幅为2.9%;由于天气寒冷以及春节临近影响,西安市场淡水鱼价格上涨5.3%。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两次上调,西安市场汽油和柴油平均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1%和2.4%。受国际金价波动影响,黄、铂金价格上涨。其中,黄金价格环比上涨2.8%,铂金价格上涨5.8%。

此外,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消息显示,1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9%。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