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城墙祈福阅雁塔雄姿 中外游客家庭逛西安品年味


来源:陕西传媒网

50个中外家庭逛西安品年味逛城墙赏花灯品文物 原标题:登城墙祈福 阅雁塔雄姿 赏皇家园林 逛唐人街夜景 50个中外家庭逛西安品年味 2月9日,来自西宁、兰州、成都、重庆、武汉、深圳、郑

 50个中外家庭逛西安品年味

  逛城墙

赏花灯

品文物

 
 原标题:登城墙祈福 阅雁塔雄姿 赏皇家园林 逛唐人街夜景
       
             50个中外家庭逛西安品年味
 
  2月9日,来自西宁、兰州、成都、重庆、武汉、深圳、郑州、太原以及西安等9个城市的50个中外家庭,共同畅游了西安城墙、大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等景区,除了感受西安的历史与文化,也真切体验了一番西安浓浓的年味。
 
  西安老得有味道新得有创意 

  2月8日中午,来自太原的家庭作为第一批游客抵达西安……接着西宁、成都、重庆、兰州、郑州家庭陆续到达。 

  9日上午,50个中外家庭在西安含光门外集合乘坐大巴前往西安城墙。站在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前,观赏着造型各异的城墙新春花灯,带着妻儿第一次来西安的洛阳人马英剑说:“洛阳和西安都是古城,但我觉得西安老得有味道,新得有创意!” 

  来自成都的年轻夫妻严峻和姜璐在队伍中是特别活跃的一对,两个人8日中午下了西成高铁后就直奔秦俑馆了。昨天上城墙挂了祈福条后,感到特别的骄傲。“第一次来西安看到城墙真的太震撼了,能够感觉到西安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姜璐兴奋地说。2013年第一次独自旅行就选择来西安的严峻表示,因为对西安的印象太好了,所以就带着老婆一起坐西成高铁来到西安。“时隔五年,西安的道路开阔干净,城市很繁华。我非常喜欢大唐文化,所以此行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去大唐芙蓉园。” 

  随后,大家游览了西安博物院,当得知小雁塔是与大雁塔几乎“同龄”后,来自武汉的刘先生说:“西安确实是宝地,处处都有历史故事。” 

  西安的年味充满文化与时尚感 

  下午2时,大雁塔景区。观赏完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后,大家走进曲江艺术博物馆,在专业讲解下欣赏了以中国古代壁画为中心的物质文化遗产和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午5时,大唐芙蓉园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上演,一幕幕灿若花团、幻若仙境的演出重现大唐盛世,一行90人不停地拍照,不停地鼓掌叫好。 

  晚上7时的大唐不夜城,华灯初上,空中变幻的灯光,眼前各异的造型,如梦如幻的场景让一行人不断赞叹。 

  李颖一家三口来自太原,但来西安的次数李颖自己都数不过来,遗憾的是九年来每次到西安都是出差,从没好好转过,而这一次就跟第一次一样。擅长画漫画的李颖说这一次她要用漫画来记录此次旅行,“给孩子以漫画的形式做个记录,我觉得比照片更有意义。”李颖的老公表示,西安的城市特色越来越凸显,人们都很热情,大唐不夜城的古典韵味与现代时尚的交融让他非常难忘。 

  宋真真和弟弟从武汉来到西安,8日晚上抵达西安后乘车一路往市中心走,到南门的时候瞬间就被炫彩光影点亮的城墙深深打动。“我们那很少有灯展,过年也没有什么气氛。没想到西安过年的气氛这么好,感觉很热闹。夜色下熠熠生辉的城墙传递出了厚重文化与时尚科技的韵味。” 

  外国友人希望传递中国文化 

  “到曲江过大年”一行人中,还有嫁给西安小伙的法国服装设计师美珊,娶了中国媳妇、在西安曲江创业的英国音乐老师Adam和致力推广印度美食文化的德福先生一家4口等在内的多个外国家庭,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4名外国留学生。 

  一天的行程下来,已在曲江定居的美珊意犹未尽。她说:“我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站在城墙上有一种穿越感,像回到了古代一样。”她说,如今走在西安,喜庆的年让她很有温暖的感觉。目前从事中法文化交流的美姗表示,“我希望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一起把这些美好的东西传递下去。” 

  音乐教师Adam到中国也有十多年了,亲眼见证了西安这些年的变化。“变化有内在也有外在,包括建筑、经济、环境等都在发生着变化。西安给了我很多创作灵感,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尤其是博物馆和大雁塔。”去年五月Adam在曲江做了音乐工作室,Adam说音乐无国界,西安曾经是最具全球化色彩的城市,为文化以及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西安不仅蕴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节庆文化,还有非常有特色的音乐,希望西安的音乐和世界融合,让西安的音乐之声走向世界。(文/余明图/吴岸彪)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