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启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启动本报咸阳讯(记者 黄艳)昨日上午9时,“2018丝绸之路——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在咸阳市工人文化宫美术馆启动,活动从2月9

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启动

原标题: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启动

本报咸阳讯(记者 黄艳)昨日上午9时,“2018丝绸之路——咸阳春节民间艺术展”在咸阳市工人文化宫美术馆启动,活动从2月9日起至3月5日结束。  

咸阳民间艺术种类繁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现场共展出有该县、市、区民间艺术精品一百余件(幅),有属于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咸阳西路皮影、剪纸,秦都秦腔脸谱、渭城布贴画、三原面花、陶艺、兴平泥塑、乾州花馍、彬县掐丝画、咸阳民俗画和撕纸书法等。   

据咸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咸阳面花尤以三原,泾阳,长武造型奇特,色彩斑斓,在民俗礼仪中深受欢迎。咸阳泥塑本色而又灵动,自然、质朴,拙中见巧,学术界好评如潮,特别是表现大秦关中老百姓的生活场景栩栩如生。  

皮影是咸阳民间艺术中的特殊艺术品,被称为动态的戏曲鼻祖,皮影戏是世界电影诞生的原生动力。西路皮影还是中国皮影的始祖和起源地,雕工独特,造型多样蔚为大观。布艺、刺绣等是咸阳女红百工的代表,在人生礼仪和婚嫁诞生的生命信仰中具有吉祥,祈福,护生,辟邪的图腾信仰。民俗画刚刚兴起,发展势头看好,很受民众喜爱。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