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诵歌舞心自乐——安康博阅学社助推文化自信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传诵盛世,歌舞安康。安康市汉滨区博阅学社是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社团,2012年3月由当地爱心人士朱焕之、杨春华、王宝娥发起成立,随后在汉滨区文广旅游局提交申请、汉滨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由安康市图书馆帮扶指

传诵盛世,歌舞安康。安康市汉滨区博阅学社是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社团,2012年3月由当地爱心人士朱焕之、杨春华、王宝娥发起成立,随后在汉滨区文广旅游局提交申请、汉滨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由安康市图书馆帮扶指导,为广大朗诵、舞蹈、歌唱、主持、创作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展示舞台,建立文化自信的平台。现有新老学友300余名,学社下设秘书处、书评专业委员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歌舞专业委员会等内设机构,每周星期一、三排练歌舞;每周二开展博阅学堂,周四练习朗诵;星期六参与周末读书会,不定期组织文学采风活动,让广大父老乡亲唱起来、跳起来、玩起来、乐起来、嗨起来,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战略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安康博阅学社走进大明村

方寸之间的小社团,隐藏着无穷的大智慧。该社按照“服务会员打基础,整合资源谋发展,贴近生活增活力,抓好主题创品牌”的发展思路,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安康”为宗旨,以“博阅相伴人生、经典提升品行、书香充满安康”为原则,以“弘扬安康精神、凝聚安康力量”为目标,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奉献高尚精神食粮、提升群众文化品位、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切入点,以书评、朗诵、舞蹈、主持为公益志愿服务形式,牢记高品味、高品质、高规格的愿景,保持坚持坚守的定力,打造“草根舞台”,筑牢文化自信之“根”;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弘扬“书香安康”,坚守文化自信之“本”;鼓起奋起奋发的勇气,讲好“安康故事”,铸牢文化自信之“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作用,始终走在社会意识形态传播的第一阵地、第一方阵、第一梯队,实现天天有排练、周周有演出、月月有采风、季季有活动、年年有新作的目标,为安康文化自信贡献砥砺担当!

博阅学社参加汉滨区民间文艺演出

弘扬主旋律

“草根舞台”筑牢文化自信之“根”

“博采众长万古芳,阅微草堂如今网;学海无涯书为路,社火薪传美名扬。”这只是安康博阅社坚持弘扬社会主旋律,打造“草根舞台、送戏下乡”的小小缩影。

文化自信是底气和骨气,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2015年6月25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向张明俊同志学习的决定,该社第一时间自创自编自演舞蹈、朗诵、快板、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深入村组院落、工厂车间、学校医院、机关单位演出和宣讲,再现全国劳模、中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俊的先进事迹,掀起社会各界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安康博阅学社“感恩生态美共建书香苑”义务植树活动

弘扬扶贫主旋律,传递脱贫好声音;活用脱贫好经验,激发群众精气神。2月2日,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诚孝俭勤和”为主题的新民风建设,由安康博阅学社承办的“放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安康市2018年迎新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第八场“学习宣传十九大助力脱贫攻坚战”综艺晚会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为广大群众送去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精神食粮”。

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苗说:“自全党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安康博阅学社率先利用文艺演出这一活泼、生动、热闹的宣传形式,通过小品、相声、快板、戏曲等方式送戏下乡,积极主动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活动,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做出了文化志愿社团的贡献。”

博阅相伴人生,学社成就未来。据统计,该社先后组织、举办、参与300多场次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观众达到10万人之多,“迎新春促双创大型诗文朗诵会”曾在中央7台《魅力城乡》播出,“安康是我家双创靠大家”大型节目曾在中央10台《国际频道》播出,“我要上龙舟”“歌颂张明俊诗文朗诵会”“颂歌献给党”“党建引领新民风、脱贫攻坚在行动”“喜迎十九大、文化惠民情、共筑中国梦”“文艺助力脱贫战、拔杆起跳在安康”“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家园”等演出活动得到各级组织认可,荣获各级各类奖项80多人次,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50多家媒体给予宣传报道。

博阅学社参加助力公益助卖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