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诵歌舞心自乐——安康博阅学社助推文化自信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传诵盛世,歌舞安康。安康市汉滨区博阅学社是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社团,2012年3月由当地爱心人士朱焕之、杨春华、王宝娥发起成立,随后在汉滨区文广旅游局提交申请、汉滨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由安康市图书馆帮扶指

活化文化遗产,搜集安康故事。为挖掘汉水文明的精神坐标,2017年11月23日,该社邀请李启良、李焕龙、戴承元、查芳等文旅专家对汉水防汛纪念馆出谋划策,向社会各界征集图文史料,使广大市民和游客更深层次认识安康、了解安康、热爱安康。

“公益的手法,慈善的做法”,这就是该社持久坚持志愿服务的传家宝。为使安康精神挺立起来,把安康故事丰满起来,该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承担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文化惠民,先后参加“关注乡村学生、倡导送书下乡”“我读书、我快乐演讲活动”“讲好水故事、文艺进景区”“重阳节敬老慰问”等公益活动39次;承办“文明交通进家庭”“心理辅导培训”“牵手金秋诗会”等诗文朗诵活动27次;协办“文化进企业务工人员培训会”“五月放歌•迎五一、诵安康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安康是我家、双创靠大家”“感恩生态美•共建书香苑”等公益惠民活动36场次,向123名山区留守儿童捐赠现金2.8万元,送出“课外阅读包”“文化大礼包”“慈善慰问包”97份。

文艺汇演

倡导文明树新风,做个最美安康人。作为社会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社团,该社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为需要,坚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担当、文化自觉为主题,按照“互联网+”“文化+”“读书+”的思路,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全方位征集汉江流域作家文学丛书,延伸文化、文学、文艺传播价值,建立汉水书屋、茶韵书香馆、书香养生馆等阅读场所,讲出安康故事,唱响安康声音,跳好民俗舞蹈,使广大城乡家庭有麻将声少了、吵架声少了、笑声多了起来,这充分体现了安康的高度、文明的程度和社会的温度。

博阅学社参与基层文艺汇演

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安康博阅学社聚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始终坚持合法化、专业化、公益化、全市化的发展理念,从规模发展上、精神普及上、运作模式上进行诸多有益的尝试,让300多名学友用书香温暖全城,使安康文化自信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活跃在汉水之滨的靓丽文化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