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陕西分行新春城墙制灯祈福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腊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邀请身残志坚靠“纸活”养家糊口的咸阳淳化小伙罗亚笔、秦巴山区14岁孤儿“小宋杰”等贫困乡亲代表,南

工行陕西分行邀请的罗亚笔、宋杰、姚媛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腊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邀请身残志坚靠“纸活”养家糊口的咸阳淳化小伙罗亚笔、秦巴山区14岁孤儿“小宋杰”等贫困乡亲代表,南郑黎坪扶贫教师姚媛等驻村扶贫干部、致富的乡党代表和部分爱心企业、工商银行各级机构驻村干部50多人来西安做客过大年,参加该行举办的“工诚祈福、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城墙制灯祈福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对工行陕西分行多年来践行国家金融扶贫政策的一次阶段性经验交流和成果的展示,也将为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起到鼓劲加油、再添信心和动力的作用。

工诚祈福,红红火火过大年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联一包、驻村联户”定点扶贫工作,通过开展产业扶贫、扶持家庭养殖、结对子、支持外出创业等措施,对83个扶贫点3600余户贫困户开展扶贫工作,派出驻村第一书记24人。同时,还充分发挥电商扶贫优势,积极探索新型金融扶贫模式。把工商银行“融e购”电子商务平台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电商+政府/协会+企业+农户”模式,并在“融e购”平台先后开展“中国洛川苹果融e购节”“陕西有机富硒春茶节”等活动,帮助贫困地区扩大农产品销售,依托互联网加快脱贫步伐。还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重点围绕陕南茶产业集群、陕北果业集群等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地创新设计了“茶业通”“果业通”等个性化融资方案,金融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带动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截至2017年末,工行陕西分行在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各项贷款余额228.53亿元,其中11个深度贫困县贷款余额75.1亿元,较上年增长26.8%;建档立卡的8401户贫困户贷款余额15.62亿元,较上年增长108.27%,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和实质性突破。

为脱贫的人员颁奖,鼓励智慧脱贫

现场受表彰的扶贫一线干部

这些成绩印证着贫困地区干部和乡亲们的勤劳和勇敢,也凝结着工作在扶贫一线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协力攻坚的结果。

工行陕西分行高行长写祈福条

工行陕西分行高行长在接受凤凰网陕西采访时表示,2018年,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将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不放松,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意义的攻坚战!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