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陈仓警方春节前夕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9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西虢派出所院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来自四川、安康、咸阳等地市及宝鸡周边县区的谭传良、豆文礼等41名农民工兄弟姊妹聚集在一起,在办案民警的统一指挥下,有序领取被拖欠长达

2月9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西虢派出所院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来自四川、安康、咸阳等地市及宝鸡周边县区的谭传良、豆文礼等41名农民工兄弟姊妹聚集在一起,在办案民警的统一指挥下,有序领取被拖欠长达近两年之久辛苦打工的“血汗钱”。

宝鸡陈仓警方春节前夕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当日上午,恰逢代表分局党委前来所里慰问一线民警的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苗宝平,来自不同地区的农民工兄弟得知分局领导前来慰问并要给他们发放被拖欠的工资,他(她)们高兴的围拢过来,从苗政委和办案民警手中接过1至5万不等数额的工资时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民警,你们辛苦了,这下我们可以放心回家过年了。

宝鸡陈仓警方春节前夕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据西虢派出所所长屈智强介绍,2017年10月16日,宝鸡市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所移送了西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恶意拖欠41名农民工工资517150元,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接案后,该所高度重视,在分局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和协助下,于2017年10月18日依法立案侦查。立案后,该所抽调精干警力对该案的41名受害人逐一核实,制作询问笔录,并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调取。经过民警两个多月的艰辛工作,于2018年2月5日对西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人南某进行了依法传唤。

宝鸡陈仓警方春节前夕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2月6日,南某到案后,办案民警徐伟、赵明辉依法对其进行了讯问,南某认识到其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表示愿意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民警依法为其办理了强制措施手续,指令南某立即筹措资金,并于2月9日前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款汇入指定的银行账户。随后,南某将筹措的资金陆续汇入指定账户。当日,在民警的通知下,豆文礼等41位农民工从四面八方来到派出所,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宝鸡陈仓警方春节前夕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办理和完善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