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公安:整治烟花爆竹 守护铜川蓝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通讯员孙勇)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维护2018年春节前后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近期,铜川公安机关积极采取超常措施,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以“打非法、强管控、优环境、保平安&rdquo

(通讯员孙勇)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维护2018年春节前后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近期,铜川公安机关积极采取超常措施,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以“打非法、强管控、优环境、保平安”为主题的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案件21起、治安处罚21人,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5起,行政拘留11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600余件。

铜川公安:整治烟花爆竹守 护铜川蓝天

排查摸底,消除隐患。《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方案》下发后,各分县局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彻底排查,不放过任何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可疑人员和可疑住所,做到逐人见面、逐屋清查。同时广泛动员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农村闲置房屋、出租房、养殖场、城乡结合部、废弃厂房仓库、废弃砖瓦窑等部位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铜川公安:整治烟花爆  守护铜川蓝天

协同作战,加强监管。为了确保整治工作成效,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与安监部门协作,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2月7日,市公安局、市安监局联合对新区青岗岭沿路花炮店进行突击检查,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共计611件(盘),并对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违法行为人宋某、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印台公安分局联合印台区安监部门检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4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1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300余件,并对5名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嫌疑人予以了行政拘留。

铜川公安:整治烟花爆竹 守护铜川蓝天

重拳出击,严打犯罪。一是严打违规燃放。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3起,行政处罚13人,现场制止28起,训诫教育30人。二是严打非法运输。2月6日梁某林驾驶陕B25612大货车违反许可事项经道路运输烟花爆竹,被耀州分局公安南桥检查站查获。梁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是严打非法储存。2月1日下午,印台公安分局在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门店检查时,当场查获马某玲、霍某富家中非法存储大量烟花爆竹,印台分局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予以当场收缴,马、霍二人被印台分局予以行政拘留。

铜川公安:整治烟花爆竹 守护铜川蓝天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集中宣传。2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7个分县局在辖区人员聚集场所,采取拉横幅、挂展板的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接收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二是入户宣传。印制10万份宣传彩页组织民警采取进单位、进学校、进商户、进小区、进住户的方式开展宣传。三是街面宣传。各派出所利用辖区内的广场、商户的LED电子显示屏幕播放禁放烟花爆竹的提示字幕。四是网络宣传。利用公安微信平台适时发布烟花爆竹禁放时间和禁放区域以及违规燃放的处罚措施,引导和提醒广大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