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西安六区禁放烟花爆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西安城六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孟珂 通讯员 季晓宇)春节将至,各地将迎来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2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自2017年

原标题:我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西安城六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孟珂 通讯员 季晓宇)春节将至,各地将迎来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2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自2017年12月下旬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环节特别是零售网点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治安秩序。   

专项整治中,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肃查处零售店(点)销售违法烟花爆竹产品。通过设点盘查、重点巡查、网格式排查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同时,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媒体宣传、签订禁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深入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群众的安防意识和环保意识,鼓励大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行为。   

按照公安部有关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还积极提请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出台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政策。目前,西安、安康已经出台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相关管理条例,宝鸡等9市(区)均已出台相关政策通告,实行限放政策。西安市规定城六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城六区以外的其他禁止销售、燃放区域,由所在地区、县人民政府确定。   

据不完全统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3998人次,开展重点路段巡逻管控13543次,共排查生产经营企业750家(次),配合查处非法生产窝点17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7520箱,办理行政和刑事案件273起,行政处罚385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