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到拖欠3年的工资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拿到拖欠3年的工资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拖欠我们3年多的工钱终于要回来了,感谢法院,给我们了一个交代,让我能回家过一个好年!”来自宝鸡市扶风县的农民工卫师傅收

原标题:拿到拖欠3年的工资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拖欠我们3年多的工钱终于要回来了,感谢法院,给我们了一个交代,让我能回家过一个好年!”来自宝鸡市扶风县的农民工卫师傅收到工资后激动地说。2月12日,未央区法院三桥法庭在经过司法确认以后,15位农民工代表拿到了拖欠3年之久的50万元人民币。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三桥法庭。院子里有很多农民工,有蹲着抽烟的,有站着在一起讨论的。此时,司法确认程序正在进行,他们正等待着领取拖欠3年之久的工资。随后,司法确认程序结束,15个农民工代表排着队,一个一个写收条、按手印,从法庭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的血汗钱。“等了这么久,终于拿到钱了,这下可以好好回家过年了,自己的血汗没有白费,感谢法庭!”拿到钱,一位农民工师傅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这些农民工都是在西三环附近的郦景澜庭小区做工程的,有500多人。2015年,陕西维平实业有限公司将小区3栋楼的工程承包给了陕西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该建筑公司雇用工人,进行工程建设。期间,陕西维平实业有限公司由于资金短缺,工程一直干干停停。要支付给建筑公司用于购买材料和支付工人工资的欠款共2000万,开发商与承包方的工程款项一直没有清算,承包方与劳务方的工资也没有清算,一拖就是三年多。“每到快过年时,我们就去要我们拖欠的工资,每次都给我们说没有钱,我们很生气,但也没办法。”来自扶风县的农民工卫师傅说。

2月5日,三桥法庭开始介入此事,由法官张鲜鸽负责办理,人民调解员王顺虎主持调解。在经过4天的调查了解后,2月9日,陕西维平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劳务方三方达成协议:2月12日,在三桥法庭,陕西维平实业有限公司,按照各班组劳务费的名单,经陕西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认可后,分发给劳务人员共计50万元;3月2日后一周内,双方一次性解决郦景澜庭项目工程结算问题,陕西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1个半月内清算各班组的工程量以及劳务费核准后,在清算后4个月内,陕西维平实业有限公司将全部工程款项结清。

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詹欣敬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詹欣敬 摄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詹欣敬 摄

500多农民工可以安心过年了 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詹欣敬 摄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