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陕共资助学生196.87万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去年实现3个精准资助“全覆盖”共资助各类学生196.87万人次本报讯(记者 任娜)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省实现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各个学段、公办民办、

原标题:我省去年实现3个精准资助“全覆盖”

共资助各类学生196.87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任娜)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省实现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各个学段、公办民办、资助项目3个精准资助“全覆盖”,全年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96.87万人次。

2017年,我省初步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三不愁”;以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为重点,应用大数据实现了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全覆盖,确保了全省符合国家资助政策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全精准、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一个不能少,结果全告知”,兑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2017年全年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96.87万人次,占学生总数32%,金额334289.2万元。其中,精准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473779人(不含生源地贷款),金额3.08亿元(不含生源地贷款)。

2017年4月份,我省研发了“陕西省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功能齐全,数据互联互通,融合汇聚了陕西省扶贫办的“陕西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建档立卡人口信息、从教育部各学段学籍管理系统回流的学生学籍信息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回流的学生受助信息。精准资助系统能将以上3个系统的信息进行比对,并具有对学生信息核对、审核、补录、重复信息处理等功能,通过严格高效的信息核对、审核程序,确保不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017年实施的“泛海助学”行动中,我省通过精准资助系统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从228万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找出1.3万名当年录取的建档立卡大学生新生,每人按5000元下达预算。陕西省学生资助由过去的“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

2017年,省教育厅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通过下乡村、进农户,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促进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尽快落到实处。去年暑假期间,400余名师生参与,跨越4000多公里,走访贫困家庭1000余户,分发回收调查问卷338份,发放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