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12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月12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务。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之友同志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苛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万兴检察长与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万兴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

他指出,要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法分开,纪比法严,抓早抓小抓苗头,轻微的作风问题也要有人抓有人管,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批评的要严肃批评,该处分的要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养痈遗患。要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规范司法行为既要打攻坚战,更要打持久战,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耐心和毅力抓下去。要结合司法改革,根据司法责任制要求和新型办案组织形式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打好组合拳。

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群众反映线索的处置机制,重视巡察、检务督察以及内部监督中发现的线索,认真排查处置,防止线索流失。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真正形成震慑。二是要坚持惩防并举,防范在前。坚持抓好日常教育,不断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检察职业道德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思想堤坝,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免疫力。三是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严禁检察人员违规接触代理律师或请托人,严禁接受可能影响案件处理的吃请或礼金礼品;严禁检察人员在社会上兼职取酬或变相从事经营活动;严禁公务活动中饮酒;严禁酒后驾车;四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真正使“隔离带”“防火墙”发挥作用,特别是要严格规范上级检察院人员对下级检察院办理案件的业务指导,切实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防止以业务指导为名行干预、插手案件办理之实。

他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内部巡察工作。要在市委和上级院巡视巡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要不断地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改进方法,充实力量,深入研究探索和创新政治巡察的方式方法,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规律,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增强责任担当,夯实“两个责任”。要敢抓敢管,常抓常管,真抓真管,真管真严。对错误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不能做“老好人”。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也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严肃问责,让失职必究成为常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结合检察机关的实际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把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肩上的责任压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