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横山农民王占地书写长卷迎新春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横山区被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列为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消息燃爆了横山。沉浸在喜迎新春的浓浓气息中的横山办事处砖梁村农民书法爱好者王占地兴奋不已,捧出了一气呵成了27米书法

书法长卷《脱贫号子》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横山区砖梁村农民王占地要在自己家门前贴一幅精准脱贫春联。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横山区被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列为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消息燃爆了横山。沉浸在喜迎新春的浓浓气息中的横山办事处砖梁村农民书法爱好者王占地兴奋不已,捧出了一气呵成了27米书法长卷《脱贫号子》,要将其裱起来展出,迎新春献礼精准脱贫工作。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横山区砖梁村农民王占地在书房里练习书法。

王占地,小时候因家庭困难,只读过两年冬书,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扫盲识字,学到了大量的知识,喜欢上了书法,就连平时散步外出办事,他都要拿上一根绿色的短筷子在手心上比划着书法运笔。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横山区砖梁村农民王占地在书房里书写春节精准脱贫对联。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横山县城张灯结彩,人们忙着置办年货,年味越来越浓。

党的十八大后,他紧扣时代脉搏,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有的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了奖。

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精准脱贫动员令后,在省市精心部署下,横山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了一场漂亮的精准脱贫歼灭战。脱贫2247户6662人,42个贫困村达标退出,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0.85%。

从贫困中走出来的王占地一直思谋着如何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攻坚战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萌发了创作、《脱贫号子》的想法。横山扶贫干部苦干苦帮、贫困户立志脱贫的事迹一直感动着他。1个月前的一天夜晚,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撒落在床前,他的情感再也无法释怀,起身来到桌案前,铺开宣纸,挥毫泼墨,心中酝酿多时的脱贫号子如行云流水,跃然纸上,一气呵成了2米宽27米长的书法作品。

就在全区人民喜气洋洋备年货迎新春之际,捷报传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全社会公示:包括横山在内的4个县区已完成贫困县退出县级自查自评、市级初审和省级核查程序,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将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区。

王占地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不已,取出了这幅书法长卷让工匠给他精心裱了起来,准备在自己的书画展上进行展出。他说,苍劲有力的200字,代表着横山区精准脱贫沉甸甸的战果。

“精准扶贫决胜小康就是中国智慧,就是中国自信,就是中国精神。”王占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幅作品,是他在狗年新春到来之际、横山即将脱贫摘帽之时,向全区脱贫户送上的新春祝福,向广大扶贫干部捧上的新春献礼,愿今年通过实施“农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愿脱贫户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

稿件来源:横山区委宣传部

链接

扶贫号子

文/王占地

本人占地,生于五八,

匆匆年年,岁已花甲,

未曾读书,略懂文化,

诗词歌赋,琴棋书画,

爱国爱民,更爱自家,

编纂号子,普济天下。

精准扶贫,国事之大,

古往今来,举国上下,

富民强国,振兴中华,

自信满怀,朝气蓬勃,

攻坚脱贫,致富良种,

召唤国民,振作精神。

艰苦奋斗,穷则变富,

睿智多谋,吃住何愁,

亦俭亦勤,幸福一生,

苦干巧干,事倍功半,

凝心聚力,依靠科学,

贫不放弃,富休自满,

再接再厉,再创伟业。

力求争先,懦夫可耻,

好汉人赞,万众一心,

脱贫攻坚,勤劳致富,

人人标兵,决胜小康,

个个典范,号子完毕,

字字心扉,望君牢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