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同比增长20.14%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本报讯(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张宏亮)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2017年末,全省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4004.17亿元,同比增长20.14%,全

原标题:陕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张宏亮)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2017年末,全省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4004.17亿元,同比增长20.14%,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000亿元关口。2017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711.9亿元,较2016年多增262.27亿元。2017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为15.01%,较2016年末提高1.08个百分点。 

2017年陕西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小微企业贷款高速增长。全省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双创”,加大对市场、园区批量业务营销,加快“互联网+金融”的规划布局。与此同时,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和金融产品,加快“就业贷”“园区贷”“科技贷”等金融产品和投贷联动等信贷模式的研发和推广。2017年末,全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2.19亿元,同比增长68.4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9.69亿元,同比增长41.9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71.21亿元,同比增长75.88%。 

2017年全省基建投资快速增长,让与基建关联的小微企业成为信贷投放重点。省内金融机构依托基建项目不断拓展供应链融资,不断增加对相关产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17年末,全省基础设施领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351.46亿元,全年新增363.74亿元,占全省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比重超过半数。 

在数量增长的同时,2017年陕西小微企业贷款的质量也有所提高。2017年,陕西省内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措施防控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末,全省小微企业正常类贷款占比为89.86%,较2016年提高1.04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为7.76%,较2016年下降0.5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较2016年下降0.52个百分点。 

在降成本方面,2017年陕西小微企业贷款也取得不俗成绩。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充分运用支小再贷款、扶贫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水平下行,使得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总体下降。据了解,2017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12%,较2016年下降了0.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