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坚守岗位的保洁员用特别方式迎新春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2-16 第期

原标题:过年不回家拍张“全家福”

坚守岗位的保洁员用特别方式迎新春

西安日报讯(记者 王燕)春节期间,当很多人在家团圆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坚守在一线岗位,用辛勤的劳动保障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而保洁员就是其中之一。2月14日,新城区解放门街道红星社区为辖区21名保洁员组成的大家庭拍了一张“全家福”,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保洁员送去新春的祝福。

“我老伴儿今天真好看!” 58岁的彬县人宋建平笑呵呵地说。拍照时,宋建平和妻子辛岁巧第一次穿上了色彩鲜艳的唐装,看到妻子的笑脸在唐装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宋建平既开心又有点羞涩。“除了结婚证上的照片,我跟老伴儿一辈子还没一起拍过照。这次社区给我们这些老伙伴儿们一起拍个‘全家福’,说明大家关心我们这些保洁员,心里挺温暖的。”宋建平说。

宋建平两口子在保洁员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和他们一样兢兢业业工作的,还有做了21年保洁员的富平人朱水利。“我和老伴儿今年春节不回老家了,我们在北新街做了11年保洁员,见证了这条路从窄变宽的整个过程,两个儿子也都在西安上学、工作,西安早就成了我们的家。”朱水利说。 “为了城市的干净和美丽,许多保洁员放弃了回乡过年。他们风里来雨里去,非常辛苦。新春到来之际,我们希望给保洁员大家庭留下美好的瞬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让他们喜气洋洋过新春。”红星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珂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