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 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 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2006年福建三明建宁县的理科高考状元小叶,考入了浙江大学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但大学二年级下学期他忽然就不见了,既没有回家也没有到校上学,这一消失就

原标题: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 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2006年福建三明建宁县的理科高考状元小叶,考入了浙江大学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但大学二年级下学期他忽然就不见了,既没有回家也没有到校上学,这一消失就是10年,老家的父母也苦苦寻找了他整整十年,终于,在近日有了他的音讯。他为什么会失踪?

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2月6日,寻找儿子10年无果的小叶父母,听到同村村民说三明列东东新二路一带,有人看见过小叶,小叶父母立即赶到三明向列东派出所求助,两名民警马上带着小叶父母四处寻找。

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沿路寻找,在青少年宫广场的一亭子内,小叶的父母看见一名流浪汉的身影,觉得有些熟悉就跑了过去。两位老人看到流浪的小叶情绪激动,悲喜交加。可是,小叶看到他们却一言不发,似乎有什么事情难以启齿。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据小叶母亲介绍,小叶是2006年建宁县的理科高考状元,考入浙江大学物理专业,二年级下学期放假时,突然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小叶母亲说:“浙大读了一年半,下半学期就要回家,回家的时候他就将没车票了,在车站打了电话,讲‘妈,我是没有车票喔,买不到’。”

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但据小叶跟民警说,其实当年他并不是买不到火车票,而是事有出因不敢回家。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民警黄灿辉说:“他大学期末考试没有考好,挂了很多科,然后他不敢面对他父母,担心会受到父母的责骂,就一直不敢回家。”

昔日高考状元期末考没考好,流落街头十年不回家

从那通电话之后,小叶就不再跟家里联系了,也一直没有回家,父母觉得不对劲,心急如焚地雇了一部车到杭州寻找,找了一个月,最终失望而归。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民警黄灿辉解释:“这十年,每年他们(小叶父母)都有出去找他,结果这十年,他有七年时间他都在杭州火车站附近捡破烂为生。”直达两年前杭州G20安保期间,杭州火车站派出所开出乘车证明,小叶才回到三明,又在三明汽车站一带流浪了两年多。也是父母对儿子的一份苦苦牵挂,支持着两位老人终于等到了与儿子重逢的这一天。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