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阴城关镇:森林防火“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汉阴城关镇:春节森林防火“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随着春节上坟祭祖和燃放烟花爆竹活动日益增多,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汉阴城关镇:春节森林防火“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随着春节上坟祭祖和燃放烟花爆竹活动日益增多, 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汉阴县城关镇抢抓时间节点,突出森林火灾防范意识,“火”速行动,多次专题召开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为有效预防遏制春节森林火灾发生,该镇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组建50余人的镇干部森林防火扑火队,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及护林员24小时政令通畅,绷紧春节森林防火弦,时刻准备应对火情;同时,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镇党委政府为赵家河、中坝等20个有林地的村,拨付2017年冬至2018年春森林防火专项经费107000元;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每个村还组建一支有能力、反应快、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半专业化应急打火队,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镇林区防火责任划分、安排部署无盲点、全覆盖。

强化宣传,群防群治。该镇党委政府和汉阴移动公司携手合作,向群众不定期循环滚动发送10万条森林防火短信,通过召开镇村组干部会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彩页、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朋友圈、等多形式向群众宣传春节期间安全防火知识,切实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重点林区刷写森林防火标语,联村干部深入村组发放“森林防火明白卡”,联合学校举办“森林防火安全课堂”讲座等,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形成“一人麻痹,众责难逃” 社会舆论氛围,力促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转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变要我防为我要防。

重点排查,严格管理。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与村干部深入各村组,对火险隐患地域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对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护林员管理责任,督促护林员及时上山巡逻,严禁类火种进山,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严禁林区周边用火管理,加大对痴聋傻哑等特殊人群的监护责任,明确监管人和监管责任,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及时发现,及早排查安全隐患。(记者 陈明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