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 苏丰村里年味浓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苏丰村里年味浓“过了新年第一天,我给亲朋来拜年,我问亲朋好过年,家家户户来团圆...”老远就能听到秧歌声和锣鼓的乐器声喜气洋洋,延川县乾

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 苏丰村里年味浓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苏丰村里年味浓

“过了新年第一天,我给亲朋来拜年,我问亲朋好过年,家家户户来团圆...”老远就能听到秧歌声和锣鼓的乐器声喜气洋洋,延川县乾坤湾镇苏丰村里的年味别样浓郁。

大年初一的陕北高原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记者跟随着锣鼓喧天的乐器声和秧歌声,来到了村子里的党员活动室院。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正带着男女老少扭着秧歌,他们一边扭一边唱,另外一组则是乐器手,卖劲的敲锣打鼓,拍铜镲,弹钢琴,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扭着,跳着,眼前好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 苏丰村里年味浓

“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旺旺旺!”领队的大爷嘴里吆喝着,在记者上前一问,这位老人已是74岁的高龄,他叫冯文亮,早上吃完饺子没啥事,就自发组织的来到这里扭起了秧歌,乐器都是政府买的,好多年轻人在外地打工都回来过年,想扭秧歌热闹热闹,但又不太会,所以由他给带头舞起来,为的就是乡亲们红红火火把年过好。

“村里锣鼓喧天,欢歌载舞,这才叫过年!”乐器手冯清泉说。他今年50岁,常年在外地打工,吃完早饭就和大家一起扭起了秧歌。

苏丰村自发组织的扭起秧歌过大年,这确实在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等角度,给人和往年相比都不一样的体验感,这充分说明进入新时代以后,农村在精神文化方面过的更加充实,那么他们的年夜饭又做的如何呢?

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 苏丰村里年味浓

记者走访了66岁的村民冯志明家,他们今年的年茶饭可谓是非常丰盛,黑猪肉、杀土鸡、酥肉、丸子、炸油糕,咯韭盒、南瓜汤、红豆稀饭配小菜,满满上了一桌子菜。冯治明说,陕北就是这么个讲究,多做些菜吃不完就剩下,这样标志着年年有余,现在的日子过好了,油路通了,路灯亮了,交通更加便利了,今年他儿子和女儿都回来过年,所以他家的年夜饭不但丰盛,而且还都是绿色食品。他老两口除了种点地,还养了十几头牛,现在就是牛棚有些简陋,其他的都很满意。

网络媒体走转改:锣鼓喧天迎新春 苏丰村里年味浓

每逢过年,想必大家总在怀念小时候春节那股浓浓的年味。曾经承载全年希望的压岁钱,忙忙活活一整天的手工年夜饭,雷打不动的三十儿全家守岁……林林总总,那些儿时的小确幸,似乎正随着时间慢慢消逝。记者切身感受到,在苏丰村村民的心里,对过年充满了敬畏,充满了期待,正是大人们的“讲究”与“折腾”,才让后生们学会了感恩和尊重,为他们留下了幸福和美好的回忆,也让他们更懂得了时间和成长的意义。(记者 冯英杰 许瑶)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