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中新网2月18日电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华北黄淮等地有霾,20日起全国大部将有冷空气活动。昨日,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

原标题: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华北黄淮等地有霾,20日起全国大部将有冷空气活动。

昨日,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聂拉木降水量12毫米、嘉黎7毫米。今5时较昨5时,青海中东部、甘肃、内蒙古西部及吉林东部等地出现4~8℃降温。今晨,山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

18~21日,南方地区连续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18日以及20日,甘肃、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8日青藏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20~22日,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及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18~1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局地有重度霾。20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大部、陕西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和伊犁河谷、甘肃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西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甘肃中部及黑龙江等地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9日08时-20日08时)

20日08时至21日08时,甘肃大部、宁夏中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等地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0日08时-21日08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相关天气影响与关注:春节和春运气象服务;中东部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关注雨雪导致的地面湿滑、结冰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及其影响;森林和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