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恩温暖 拥抱亲情” 服刑人员春节离监探亲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感恩温暖 拥抱亲情”——服刑人员春节离监探亲2月8日,陕西省女子监狱大礼堂汇集成一片亲情的海洋,来自全省的47对双押服刑人员在这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感恩温暖 拥抱亲情”——服刑人员春节离监探亲

2月8日,陕西省女子监狱大礼堂汇集成一片亲情的海洋,来自全省的47对双押服刑人员在这里会面,这95人中还有来自儿童村的孩子。久别重逢,亲情融融。

这是陕西省监狱系统根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感恩温暖、拥抱亲情”罪犯奖励性离监探亲活动的一部分。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提出要“积极审慎地推进”,对罪犯奖励性离监探亲的条件、时间、指标、办理、安全管控、警察履职尽责的保护等事项做出了具体要求。 “让亲情回家”系列帮教活动主要通过开展“四个一”的形式,让服刑人员亲情回家,让家庭亲情传递到高墙之内。

活动内容包括:一由服刑人员用自己的劳动所得给家人购买一份年货,由监狱负责邮寄;二让服刑人员给家人手写一封家书,表达亲情、汇报改造生活;三由监狱警察给服刑人员亲属写一封慰问信,讲述服刑人员在监狱的改造情况;四由服刑人员亲属给监狱写一封回信,提出对监狱和服刑人员的一些想法和希望。 系列帮教活动还有“话亲情,谈感恩”知善行善汇报会,“双押犯”亲情会见,服刑人员远程音视频会见,通过面对面或音视频对话等方式,让服刑人员与亲属感受亲情,传授爱意。

对服刑人员来说,亲情是重塑心灵的良药,是连接大墙内外的虹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节日,为满足服刑人员思亲、念亲、渴望相聚的心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以亲情的力量,促使服刑人员悔过自新,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理念。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通过这次正向激励,培养树立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价值取向。通过宽严相济的具体措施,丰富罪犯的改造手段,通过有张有驰、张驰有度的改造机制,化解罪犯消极改造的情绪,让罪犯忧郁的心态趋于平稳。用亲情感化让罪犯感受到温暖,树立起重新做人的信念,坚定罪犯的改造决心,调动罪犯的改造积极性。

这也是今年新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送给在押服刑人员最温馨的礼物。何叶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