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闹中取静好逍遥 西安市民书城中乐享书香新年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闹中取静好逍遥 西安市民书城中享年味多姿多彩的各类新春活动让西安被年味包裹,满溢书香则让众人享受到热闹之外的逍遥与闲适。新春小长假期间,“雁塔中国年新春书市活动”在西安

小读者在认真阅读

原标题:闹中取静好逍遥 西安市民书城中享年味

多姿多彩的各类新春活动让西安被年味包裹,满溢书香则让众人享受到热闹之外的逍遥与闲适。新春小长假期间,“雁塔中国年新春书市活动”在西安嘉汇汉唐书城、万邦书城等书城举办,一系列与书香有关的新春特别活动,让众人“充电”之余,乐享书香新年。

作为著名的文化大区,雁塔区今年携手辖区书城,联袂打造“西安年·最中国——雁塔中国年新春书市”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宜静宜动、有滋有味的文化盛宴,由此延伸出的摄影、诗歌、音乐、年画等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好戏连台,新书签售会、影像交流会、诗歌年会、写春联、书送万家春、迎新春礼品图书展销优惠折扣活动更是目不暇接,让古城“书虫”喜不自禁。

正月初五下午,记者在嘉汇汉唐书城看到,各类书籍专区都有专心翻阅书籍的读者,不少学生模样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坐在阅读区专心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想让孩子只顾着玩手机、打游戏,把孩子带到书店“充充电”,也是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

正和4岁的女儿认真选着绘本的杜女士笑言,过年到处都人多,于是和孩子来书城“躲清静”,“放假以后我都带孩子来过好几次了,挑挑她喜欢的书,回去做亲子阅读,孩子也很享受这种过年的方式,挺好的”。而抱着一怀“马小跳”系列儿童读物的王子涵,则骄傲地告诉记者,这些书都是用自己积攒了一年的做家务换来的零花钱买的,“我都看中好久啦,过年让爸爸带着我一起买回家!”

近年来,随着西安建设“书香之城”步伐的加快和市民对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春节逛书店已成为很多人过春节新的休闲方式。为了满足市民们的读书需求,春节期间,各大书城也为读者备好了丰厚的“年货”。嘉汇汉唐书城工作人员张强就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书城不仅为读者朋友准备有丰富的礼品书、打折书,还专门为读者朋友们准备了“跳进新年”“经典迎福”“书韵联春”等与新春有关的图书体验活动,为孩子们设计了“阅读+”的各种绘本阅读、亲子手工、亲子游戏等体验活动,“希望更多市民可以走进书店静心品读,体会书香中的浓浓年味”。

记者走访嘉汇汉唐书城、万邦书城、曲江书城、新华书店多家古城书店了解到,新春期间,各书店最为热销的除了文史类和儿童类读物外,食谱、自由行攻略和外语类书籍的销量也比平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万邦书城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这与过年期间大家团圆聚会、制订出游计划、利用小长假集中学习充电等有很大关系。”            

文/图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