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期西安公交出车3万多辆 平安运送乘客1131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假期出车3万多辆 平安运送乘客1131万人次本报讯(记者 陈静)春节期间,西安公交万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累计运送乘客1131.0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增加15.78万人次,增长10.83

原标题:假期出车3万多辆 平安运送乘客1131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陈静)春节期间,西安公交万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累计运送乘客1131.0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增加15.78万人次,增长10.83%。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在市区累计出车31941部,客运量达到1112.4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14.86万人次,增加10.32%。根据市区线路客流实际,市公交总公司针对大雁塔、钟鼓楼等客流较大区域,在19路、400路、609路等124条线路增发区间车,累计出车513辆,发送区间1227趟次。

结合“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市公交总公司合理调整运力配置,重点加强途经曲江、临潼、钟鼓楼、昆明池、白鹿仓、楼观台等景区线路的车辆配备,方便节日期间市民游客出行。假日期间,公交旅游线路累计出车1105部,日均出车158部,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出车66部,增加72.12%;累计发送3675趟次,日均发送525趟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206趟次,增加64.72%;累计运送游客18.57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2.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0.92万人次,增长53.23%。

今年春节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重大节假日,为方便高铁旅客出行,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加强了途经北客站线路运力。假日期间累计出车495部,累计发送2468趟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运力47.32%,累计运送乘客17.47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2.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0.59万人次,增长31.02%。主动应对北客站高铁晚点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266路启动北客站应急联动机制3次,夜间应急出车19辆,增发561趟次,平安运送乘客2200人次,受到旅客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