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人寿龙岩中支志愿者举办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寒意渐浓,情意却暖。2018年2月10日,恰逢春节来临之际,百年人寿龙岩中支携手龙岩保险协会和龙岩实验小学红领巾假日小队,带上新春装饰物品以及牛奶、水果、糕点等生活用品,走进龙岩康乐福利托老院,为这里

寒意渐浓,情意却暖。2018年2月10日,恰逢春节来临之际,百年人寿龙岩中支携手龙岩保险协会和龙岩实验小学红领巾假日小队,带上新春装饰物品以及牛奶、水果、糕点等生活用品,走进龙岩康乐福利托老院,为这里的老人和残疾人送去寒冬的温暖。

龙岩康乐福利托老院是龙岩最早的几家公办福利机构之一,始建于2000年,地址位于西陂镇园田塘村的半山腰上,由几排不起眼的平房组成。18个年头在这个托老院身上无情地划下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除了厨房和简单的办公室,剩下的只有一个个格子一般的小房间,摆放着最简陋的桌椅床铺等设备。门上的珲春都已发白,在寒风中摇摇欲坠。院长说,这里住着20多位或年老无依、或残缺痴傻的可怜人,甚至有些连过年都无家可归,只能在托老院里度过。听到这些,志愿者们都红了眼眶。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和红领巾们说干就干,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开始给托老院“换新衣”。涂胶水、贴春联、挂灯笼….干得是热火朝天。很快地,办公室前吉祥的对联、屋檐下火红的灯笼以及每一扇门上金灿灿的珲春就呈现在大家眼中,托老院换了身“红衣裳”,合着红领巾们的欢声笑语,就好像平静无波的死水突然沸腾了一样,充满着生机和朝气。接着,志愿者和红领巾们又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小节目:优美动听的歌曲、活泼欢快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简单的手指保健操……最后,还送上了一些老人们能消化的糕点及牛奶等,以表达我们的心意。虽然天气很冷,太阳也不够灿烂,但是老人们布满皱纹却笑逐颜开的面孔,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心灵的温暖。

时间飞梭,很快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红着眼眶,恋恋不舍,虽然仅仅几个小时,大家却结下了深深的感情。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们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公益行动中来,用自己的爱心来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百年人寿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