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假期西安交警全力保畅通 出动警力2.1万人次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交警春节出动警力2.1万人次 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平稳有序2018年春节期间,西安交警在省厅、市局和上级公安交警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春运交通安保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rdq

原标题:西安交警春节出动警力2.1万人次 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2018年春节期间,西安交警在省厅、市局和上级公安交警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春运交通安保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2.1万人次。全西安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4.28%、12.43%,协调指挥大型活动交通安全保障任务3次,通过短信平台发布预警提示信息9933条,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为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交通安保工作,支队专门制定印发了《2018年春节元宵节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活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应对“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期间交通大流量态势分级处置预案》,成立了以市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为组长,其他支队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交通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2月13日,刘军副局长带领相关业务处领导实地检查指导大唐不夜城“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交通安保工作。2月16日初一晚,刘军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与曲江大队根据人流状况,连夜决定封闭雁塔南路主道800米改为临时拥有70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供游客停放。2月17日初二上午,刘军副局长再次在曲江大队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合理利用警力、明确职责分工、多渠道开辟停车场、最大限度挖掘现有停车资源进行了再研判、再部署。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凤城二路执勤点,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交警经开大队交警,对交警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其中,曲江大队是此次“西安年”系列活动的主要举办地,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面临空前压力,为确保春节及活动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曲江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布防布控,点位到人,并在2月14日提前演练。节日期间曲江大队全员放弃休假,每天安排警力380人次,95个岗位。开辟新增路面临时停车场12处,有效缓解了游客停车难。仅正月初一晚间,曲江景区的游客就超过了20万人次,但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新城大队重点加强了永兴坊、大明宫、大华1935、益田假日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节日期间,大队没有接到一起群众报堵,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碑林大队在辖区省体育场、小雁塔、中贸广场、三学街、兴庆公园、八仙宫等庙会活动场地及人流密集场所,一点一策定了交通疏导方案预案,有效防止了拥堵问题的发生。

莲湖大队在钟楼、鼓楼、回民街、西门盘道等旅游热点区域,增设多处旅游疏导执勤岗点,积极加强景点周边的交通安保和指引工作,并针对春节期间回民风情一条街周边夜间客流高峰,将民警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以后,全力维护夜间交通秩序。

高新大队在辖区太白南路、西沣路、唐延路沿线增派了执勤警力和流动巡查力量,保证沿线重要十字口有执勤民警,确保出行近郊、外地车辆的有序通行。

未央大队对政府机关交通枢纽、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巡逻管控,实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等级化巡逻防控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工作效能。

长安大队以辖区内国道、省道以及山区路段为重点,科学警力布防,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到24小时路面管理不失控,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据统计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5%、57.14%、75%、83.97%。

高速大队在节日前夕联合高速集团、平安产险、人保产险、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在连霍高速临潼服务区开展2018“平安春运,联合护航”主题活动,首次通过直升机巡检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交通事故救援能力。

临潼大队全力做好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周边交通保畅工作,特别是在取消摆渡车,游客日均接待量达到7万人次的巨大压力下,每天出动余名警力160人全面加强景区交通疏导,节日期间临潼全域交通有序、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

鄠邑大队在渼陂湖文化生态旅游区,每日出动警力150余名,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春节期间,渼陂湖生态景区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景区沿线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通秩序平稳。

周至大队在108国道马召入山口、108国道终台路超限站、团标超限站和仙游寺超限站设置固定检查点,严查“三超一疲劳”突出违法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记者 陈燕)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