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3月3日前北客站末班车后将加开3趟列车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地铁春节假日累计运送乘客736万人次3月3日前北客站末班车后将加开3趟列车本报讯(记者 高乐)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西安地铁春节假日7天共运送乘客736.

原标题:西安地铁春节假日累计运送乘客736万人次

3月3日前北客站末班车后将加开3趟列车

本报讯(记者 高乐)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西安地铁春节假日7天共运送乘客736.46万人次,日均客流105.21万人次,其中大雁塔站几乎达到平日客流的4倍多。元宵节前,西安地铁北客站末班车将加开3趟列车。

春节期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观光出行。西安地铁密切关注实时客流变化,在临近景区的大雁塔站、钟楼站和交通接驳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的北客站、五路口、纺织城、汉城路等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和安检人员进行客流组织,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乘客购票,减少乘客购票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引导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协助乘客扫码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利用广播进行宣传疏导,协助乘客快速进站乘车。尤其是临近曲江核心景区的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几次出现短时客流激增,2月19日客流高达16.7万人次,几乎达到平日客流的4倍多。节日期间西安地铁累计在大雁塔站投入1200多人次进行服务引导和设备保障,临时加开列车4列,缓解大客流压力,确保前往大雁塔的市民游客顺利搭乘地铁。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正月初六收假前一天,西安地铁启动高铁、地铁接驳运输工作,23时25分西安地铁组织北客站至市图书馆站临时加开载客列车1列,输送乘客760人次。

同时,从2月22日起至3月3日春运结束,北客站末班车(23点15分)后将加开3趟列车。分别为:23时30分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会展中心站、23时45分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南梢门站、23时55分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凤城五路站,方便高铁临时客车旅客回家。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