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通讯公司销售主管醉驾遇盘查撞伤交警逃逸获刑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通讯公司销售主管醉驾遇盘查 撞伤交警逃逸获刑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许,碑林区法院敲响了新春第一庭的法槌,由法院院长张琳明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一起妨害公务、危险驾驶案。具有大

庭审现场

原标题:西安通讯公司销售主管醉驾遇盘查 撞伤交警逃逸获刑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许,碑林区法院敲响了新春第一庭的法槌,由法院院长张琳明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一起妨害公务、危险驾驶案。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被告人徐某,原是西安一家通讯公司的销售主管,因为饮酒驾车,他走上了犯罪道路。

2017年12月1日1时许,被告人徐某饮酒后驾驶陕A8U***蓝色smart轿车,行驶至碑林区二环南路雁塔立交桥下往东约100米处时,遇到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在此处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行为。交警示意徐某停车,接受酒驾检测,徐某拒不配合检查,驾驶轿车向左变道,将正在执勤的辅警刘某撞伤(经诊断为左下肢外伤、左侧外踝处软组织损伤),又撞到左车道一辆出租车。此时,他仍没有停车,又向右后方倒车时将民警蒋某撞伤(经诊断为双下肢挤压伤及软组织损伤),并撞上了旁边一辆黑色现代轿车。经鉴定,被告人徐某当时的血醇浓度为144.15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法庭上,徐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他说,2017年11月30日晚,他在子午路一家餐厅和朋友聚餐直至深夜,期间喝了两三两白酒。12月1日凌晨1时许,他驾车带着女友沿子午路、二环南路回家,可是路遇交警盘查。“当交警走过来时,我知道自己喝多了,心里又害怕又紧张。”徐某表示,他当时没有停车熄火,而是下意识地想要逃避检查,于是踩油门、打方向,没想到造成了更为严重的后果。不仅使两名执法人员受伤,造成了其他车辆的损失,也影响了自己的家庭。身为家中独子的他,春节无法陪伴年迈的父母。“春节举家团圆时,我的父母如何在家过年?一想到这儿,我就不能原谅自己。我今年已经36岁了,本打算年后与女友筹备婚事,但现在可能婚也结不了了……”讲到这里,徐某哽咽。如今,他已体会到了醉驾的法律后果。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他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徐某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并对被撞车辆进行赔偿,建议对被告人徐某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至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至10000元。

徐某当庭表示,今后他将以自己的经历为鉴,告诫身边的朋友、同事时刻敬畏法律,千万不能对饮酒驾车心存侥幸。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审理之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