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现两千多年前昭君出塞 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新春上演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再现两千多年前昭君出塞的故事 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新春上演本报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宣平门,汉长安城东城墙北头的城门,连接横贯城区北部的大街,汉王朝用兵出征或远征归来都从这里出入,

《王昭君》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再现两千多年前昭君出塞的故事 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新春上演

本报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宣平门,汉长安城东城墙北头的城门,连接横贯城区北部的大街,汉王朝用兵出征或远征归来都从这里出入,是大汉长安城最重要的门户。公元前33年,王昭君从这里出发,踏上了“和亲”之路,从此开启了汉和匈奴长达半个世纪的和平。新春佳节期间,在汉长安城遗址西北角的宣平里景区,由陕西乾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在这里上演,再现了两千多年前昭君出塞的故事。

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讲述了一个颇为动人的故事:公元前33年,匈奴单于呼韩邪同西汉结好,请求娶汉女为妻,宫女王昭君为了汉匈的和平与安宁自请出塞和亲。汉元帝遂将王昭君赐予呼韩邪单于,改年号“建昭”为“竟宁”元年。敕令在宣平门外筑“和亲台”一座,让汉匈双方同台角抵娱乐,以示汉匈一家,永久和平。同时呼韩邪的哥哥郅支单于不甘失败,暗中派人混入匈奴和亲角抵队伍中,伺机制造混乱,破坏汉匈和亲。“和亲台”落成后汉匈双方在台上角抵娱乐,观者数万,盛况空前,却不知暗流涌动,杀机四伏,一场“和亲失败,战火再起”的危机悄然临近。

整台演出时间不长,只有45分钟,却有精彩的武术展演,有高空特技表演,还有汉代舞蹈表演,是一台融汇多门艺术形式的实景演出。导演王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宣平里景区处于汉长安城遗址西北角,也是汉长安城宣平门所在地。眼下这里正在举行新春庙会。借此时机,我们推出了大型实景演出《王昭君》,也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汉文化,了解这个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的故事。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从西汉开始,就承载着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而王昭君是汉匈文化交流的重要历史人物。希望昭君出塞的故事,能感动更多人。”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