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内蒙古现东汉时期匈奴古城遗址 有灶台等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发现东汉时期匈奴古城遗址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22日电(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22日对外披露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发现一座匈奴古城遗址。该遗址内有上百个排

原标题:内蒙古发现东汉时期匈奴古城遗址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22日电(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22日对外披露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发现一座匈奴古城遗址。该遗址内有上百个排列有序的居住址,具有北方民族军营特色。

官方消息指,该匈奴古城遗址位于乌拉特中旗德岭山水库东山附近,占地面积3143亩,城墙长度5850米,城墙外6米处有护城壕。该古城内有一座直径32米的匈奴大帐遗址。

据悉,在该古城已发掘的5座汉代风格的居住址内,考古工作者还发现了火炕、灶台、水罐等生活设施。

考古工作者认定,该古城遗址应是2000年前东汉王朝为降服南匈奴修筑的城邑。该古城出土的陶器年代集中于东汉时期,部分陶器装饰具有匈奴文化特征。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