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靖冬奥男子短道速滑夺金 霸气两破世界纪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夺金!中国军团期盼多日的平昌冬奥会首金,终于在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出现了。上届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A组中一骑绝尘,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

2月22日,武大靖夺冠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 发

原标题:夺金!

中国军团期盼多日的平昌冬奥会首金,终于在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出现了。上届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A组中一骑绝尘,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获得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一路破着纪录向前进

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拳头项目,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争金夺银的重任,然而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却遭遇沉重打击,由于裁判判罚存在问题等多方面原因,直到22日之前,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只是银牌,加之其他赛场上也无金牌收获,中国此番参加冬奥会甚至面临着无金的尴尬。

昨日是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能否收获金牌,昨日也是最后的希望。男子500米项目上,共有3名中国选手从预赛中突围,他们分别是武大靖、任子威以及韩天宇,其中武大靖预赛的成绩打破了奥运纪录。而到了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任子威均以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任子威先是以40.032秒的成绩再度刷新了奥运纪录,随后登场的武大靖又以39秒800改写了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韩天宇在比赛中由于和韩国选手相撞摔出跑道,无缘半决赛。

意外重赛顶住了压力

半决赛中,武大靖与刘少林等好手同在第一组。比赛开始后,武大靖起跑抢到第一位,但由于身后的吉拉尔德和刘少林在抢位时发生碰撞,冰刀刀片留在了冰面上,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而此时,武大靖已经滑了两圈多,重赛对于他的体能是一大考验。好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武大靖依然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且死死压制住了身后的对手,虽然能感受到武大靖已经有些疲劳,但他还是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A组。

另一组半决赛中,虽然任子威出发后抢到了第一位,但身后的两名韩国选手林孝俊和黄大宪通过配合,在比赛结束前实现了对任子威的超越,最终两位韩国选手晋级决赛A组。

一路领滑完美摘金创历史

决赛中,武大靖的对手除了两位韩国选手之外,还有在1000米项目上夺冠的加拿大选手吉拉尔德。比赛开始之后,武大靖如之前一样,顺利抢到了第一位,虽然身后的两名韩国选手奋力追赶,试图利用战术完成超越,但武大靖完美的滑行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他一路领滑到了终点,39秒584的成绩也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此次冬奥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次获得金牌。

上届索契冬奥会拿到该项目银牌之后,在平昌冬奥会周期,武大靖也成了中国男子短道队的领军人物。在本赛季世界杯的4站赛事中,中国队总共获得了4枚金牌,23岁的武大靖一人就独揽3金,其中两块金牌就是在500米项目上获得的。这一次,武大靖终于让4年前的银牌换了颜色。赛后,他披着五星红旗绕场庆祝,这一幕,亿万国人在本届冬奥会上也已等待了太久。

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