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两连平 恒大冷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90分钟互交白卷,客场言和大阪樱花 亚冠两连平恒大冷启动 又平了!在昨晚结束的2018亚冠联赛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做客日本大阪的广州恒大队在90分钟内与大阪樱花队互交白卷,最终双方战成0比0。

高拉特(后)和张文钊在比赛中图/视觉中国

原标题:90分钟互交白卷,客场言和大阪樱花

亚冠两连平恒大冷启动

又平了!在昨晚结束的2018亚冠联赛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做客日本大阪的广州恒大队在90分钟内与大阪樱花队互交白卷,最终双方战成0比0。恒大前锋阿兰在比赛中浪费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两连平的结果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很不满意。

状态不佳,阿兰两次错过进球

与上一轮小组赛相比,恒大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有两处变化。一是边路用郑龙替代于汉超,二是让外援古德利带伤上阵,顶替受伤的黄博文首发。

上半场,恒大队表现不错,进入状态比对手快,创造了不少机会,其中阿兰有两次面对对方门将的得分良机,可惜状态糟糕的阿兰均与进球失之交臂。第13分钟,大阪后卫回传球出现失误,阿兰得到皮球形成单刀球良机,但他的挑射打得太低,被门将直接得到,恒大错失了第一个黄金机会。第18分钟,郜林前场得球后左路外脚背横传高拉特,后者在大禁区弧顶内观察到了右翼插上的阿兰,轻巧一顺,将球给到位置极佳的阿兰。得球后的阿兰并没能直接起脚打门,对方队长山口萤飞身过来封堵,巴西锋霸只好一扣摆脱对方防守。然而这时候对方防守球员已经完全到位,阿兰最后的打门出脚动作稍慢,被对方球员干扰到,皮球打偏了,恒大又错失了一次领先的机会。

作为曾经的欧联杯最佳射手,阿兰的进球得分能力毋庸置疑,过往两年其在恒大的表现足以说明一切。然而,这位巴西射手显然不在状态,门前屡屡错失得分良机。两场亚冠小组赛,阿兰都浪费了机会。对此,卡纳瓦罗也是一脸无奈。“的确,有机会把握不住,让人感到可惜。”卡纳瓦罗说道。不过,卡纳瓦罗话锋一转又补充道:“像阿兰这样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的情况,我们不应该感到担心。相反,如果比赛中连机会都没有创造出来,就不明不白地输掉了比赛,那样的情况才是最糟糕的。让人欣喜的是,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创造了不少机会。”

一胜难求,卡帅坦言“很不满意”

下半场,大阪樱花通过换人,把几名重要球员相继派上场,包括头号射手杉本健勇,在比赛后半段给恒大队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恒大队众志成城,尤其是门将刘殿座世界级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球队得以全身而退。

张文钊在昨晚赛季第一次出场,表现不错,尤其是在禁区前的突破。对此,卡纳瓦罗也看在眼里:“张文钊需要踢大量的比赛来寻找节奏。他在靠近禁区的一对一能力很出众,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

继首轮在主场被武里南联逼平后,昨晚恒大队又战平,两场小组赛拿到了2分。这样的结果虽然不能说太差,但与赛前的预期有不小的差距。对于这样的结果,卡纳瓦罗坦言“很不满意”。

“这两场比赛,赛前我们都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准备,比赛中球队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前中后三条线的站位,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非常好。但两轮比赛只拿到2分,这样的结果肯定是不可以接受的。如果看看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对比赛场面的控制,控球率、射门次数以及针对对方的优缺点所做的有针对性部署等,只拿到2分,肯定很不满意”。

此役与对手战平后,恒大队做客日本挑战日本球队已经连续六场不胜,对日本球队的往绩优势正在逐渐减少。3月6日,广州恒大将在第三轮小组赛中主场迎战韩国济州联队。济州联队昨晚在客场以2比0战胜武里南联。两轮战罢,大阪樱花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济州联1胜1负积3分、广州恒大2平积2分,两队分列第二和第三。武里南联1平1负,排名垫底。对于恒大队来讲,要想在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获得主动权,下一轮必须要在主场击败济州联队。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大阪)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