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卫计委巡察整改情况:落实整改措施92条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卫计委日前公布相关巡察整改情况。截至目前,细化梳理出的32项问题均已完成,落实整改措施92条。

原标题:市卫计委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西安市卫计委日前公布相关巡察整改情况。截至目前,细化梳理出的32项问题均已完成,落实整改措施92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2日至5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卫计委党委进行了巡察。7月29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了解期间和巡察结束后,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卫计委移交线索1件,立案1件,办结1件。给予行政处分1人、免职1人,诫勉谈话4人。移交信访举报件15件,办结15件,给予提醒谈话1人、调离岗位处理1人。

存在问题:

关于“推进医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强,存在求稳怕乱思想,攻坚克难的闯劲不足”的问题。

整改落实:

成立市级城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代表政府履行办医和监管公立医院资产运营的职责。制定出台《西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10余份,医改工作领导机制及制度框架基本建成。完善医改督导评估机制,将医改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范畴,提高医改试点工作执行力。巩固优化“医疗联合体+全科医师团队”“县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两种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全市共建成各类医联体37个,涵盖80所二级医疗机构和140所基层医疗机构,完成转诊12.39万人次。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对108家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中药饮片除外),为群众减少就医支出3.66亿元。

存在问题:

关于“针对‘看病难’和‘看病贵’中存在的医疗资源布局不科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水平偏低、医院看病流程不合理以及变相扩大收费项目、增加群众负担等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应对和解决的办法不多,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问题和“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靠后”的问题。

整改落实:

破解“看病难”,开展“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对全市107家医疗机构和13个区县卫计局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在二级以上医院全面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在13家市属医院成功试点手机APP虚拟卡项目。同时,统一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保障待遇水平。城镇居民、新农合已全部实现跨省异地结报。扎实开展健康扶贫,贫困人口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9%,报销1.9亿元。

存在问题:

关于“对基层单位监管不到位,对行业内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重视不够,系统内微腐败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的问题和“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存在以经济处罚代替党政纪处分和对违纪事实不追责的问题”的问题。

整改落实:

组织开展委直属单位医疗服务收费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8家单位进行了认真核查,严肃整改。经核实,2014-2016年,委直属8家医院因收费问题受到市物价部门处罚,给予罚没违规所得并处同等金额罚款的处理。8家涉事医院均已按照市物价管理部门处罚通知书的要求,全部上缴违规所得并交纳罚款36.1万元。责令8家医院组织全员学习《陕西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7版)》,排查可能出现收费误区的医疗服务项目。对8家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时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燕 采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