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款百万不还 法官在足浴店暂扣豪车拘留“老赖”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交警通过行车轨迹查找藏身处 法官立即上门依法暂扣“老赖”豪车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欠他人百万元迟迟不还,还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hellip

原标题:交警通过行车轨迹查找藏身处 法官立即上门依法暂扣“老赖”豪车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欠他人百万元迟迟不还,还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根据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行车轨迹,交警部门查找到了他的奔驰越野车藏身之处,莲湖区法院迅速找上门,将车辆依法暂扣,对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14年5月,家住莲湖区的被执行人魏某某以朋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103万元,2015年12月向王某支付利息3万元。 后来,王某多次要求魏某还款未果,于2017年9月向莲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申请执行人王某提出保全申请,法院依法对在魏某某名下的车辆、房产及银行账号内的存款采取了查封、冻结保全措施。该案件公开审理时,被告魏某某未到法庭,亦未答辨。综合案情,莲湖区法院依法判决魏某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魏某某仍未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017年12月,申请执行人王某向莲湖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给魏某某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本月,法院联手省公安局交警总队进行布控,展开以查扣豪车为主的春节专项行动。

2月24日,陕西省公安交警总队通过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莲湖区法院传来消息,通过相关行车轨迹查找发现,“老赖”魏某某的豪车此刻隐藏停放在碑林区文艺北路某地下车库内。当日下午4时,当莲湖区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该地下车库,发现了魏某某名下的奔驰越野车。另查明得知,被执行人魏某某系楼上一家足浴养生会馆的董事,负责会馆日常经营管理。

当执行法官找到这家足浴会馆时,值班店长表示魏某不在店内,人在外地。可是在随后的搜查过程中,法官在一处包间内找到了被执行人魏某。随后,法官对魏某名下的奔驰越野车依法予以暂扣。因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魏某被处以15日司法拘留。因在执行过程中妨碍民事诉讼,值班店长也被处以15日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