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万余人次报考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创“新高”


来源:新京报网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招生开始启动,4.5万余人次报考再创历史新高。

2月27日,北京电影学院内表演学院2018年度艺术类招生考试考场外,演员宋祖儿(中间戴黑口罩者)结束考试准备离开。

考试结束后,一名女考生在考场外展示才艺。

原标题:北电艺考创“新高”

时间:2月27日

地点:北京电影学院

事件: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招生开始启动,4.5万余人次报考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上午8点,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楼B栋的考场外,近百位考生正排队进入考场,不少考生神情严肃,做着最后的候考准备。当天,北京电影学院2018年度艺术类本科、高职招生考试正式开始。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总报考者达45077人次,同比增长18.17%,再创历史新高。表演学院今年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同比增长13.69%。但今年表演本科仅录取50人,比去年减少25人,缩水三分之一,报录比约为194:1。

考场内外比拼才艺

9点左右,第一批考完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有的考生还在考场外的空地上进行才艺表演展示,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据多名考生介绍,当天上午考试内容为考生自选诗歌或散文朗诵。

“朗诵诗歌的同学多一些,我读了七八句考官就示意让我停止了。我觉得我们一张嘴考官就知道我们的水平了,所以也没必要朗诵完。”来自辽宁的陈同学报考了表演系,他出了考场后告诉记者。初试为自我介绍和朗诵。“自己朗诵诗词时稍微有些紧张,不过发挥的还算正常,希望可以进入下一轮。”

“童星”宋祖儿也参加了北影表演系的初试。她身着灰色外套,戴着黑色口罩,手捧准考证相关文件,眼神看起来极其专注,被问及感受时她表示,一同参加考试的同学都很厉害,自己就尽最大的能力去考试。

一名19岁新疆考生在考场外的空地上表演。

2月27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内表演学院2018年度艺术类招生考试考场外,在外等候的艺考学生。

招生“缩水” 竞争激烈

据了解,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共有14个院系艺术类专业招生,其中17个本科专业和1个高职专业须通过本次校考。本科计划招生490人,较去年减少11人。其中,最受关注的表演专业录取50人,比去年减少25人,缩水三分之一,但同时,该专业今年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同比增长13.69%,报录比约为194:1,而去年报录比约为114:1。

“对于招生人数缩减不必过度解读,如果有确实优秀的考生,校方也将在适度的范围内进行扩招。”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教授告诉记者,缩减原因主要是京津冀一体化疏解非首都功能、现有校园住宿条件有限等,同时北京电影学院一直注重学生们的内涵发展,招生人数适度减少有利于更好的教学培养。

孙立军透露,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预计将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招生人数或将有所上涨。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除导演、表演等传统“大热”专业之外,影视技术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电影技术)等新兴幕后专业也受到考生青睐。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今年新增声音学院的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美术学院的新媒体艺术专业和环境设计专业、动画学院的漫画专业4个专业,首次面向全国招生。

采写/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