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2月27日下午,延长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国、县政协副主席兰延博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白智如主持。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018年2月27日下午,延长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国、县政协副主席兰延博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白智如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房国平通报了2017年审判工作情况,着重指出审判中存在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党组成员、黑家堡法庭庭长杨宏通报了2017年获得上级法院、县委、县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党组成员、民庭庭长常根伟宣读了2017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亚媚、李静分别宣读了《2018年案件质量目标管理责任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任务责任书》。党组书记、院长冯晓彬与两位副院长及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签订两个责任书。

冯晓彬院长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说2017年是延长法院在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经过全体法官干警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初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了上级法院、县委、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充分肯定,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对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冯晓彬院长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分析了制度根源和思想根源。

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时,冯晓彬院长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紧紧围绕全县大局,依法履职,聚焦脱贫攻坚、追赶超越、扫黑除恶,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在去年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司法体制和诉讼机制,着重在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实现专业化审判和案件繁简分流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审判结构和审判运行机制的最大优化;要继续加强审判管理,对审判各个节点运行情况进行精细化评估,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渠道方式,促进法官干警业务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持续转变;要真心实意加强司法保障,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基层法庭建设以及法院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让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县委钢发表重要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延长法院在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方面所作的工作,感谢延长法院全体法官干警的辛勤付出。王书记强调在2018年工作中全体法官干警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发扬创新精神,有效破除制约司法能力、影响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队伍建设方面不断提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王书记指出2018年“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是政法部门两项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延长法院要主动出击,认真履职,针对典型案例,快结快判,打出声势、形成威慑;同时,法官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往直前,以更优异的成绩开创延长法院工作新局面。

稿件来源:延长县人民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